大白话!

【方邰/林秦】弱水三千,烟火百年(ABO)5

弱水5

秦明被津港邀请去协助一宗案子并做讲学。

高亚楠申请的时候,周巡刚汇报完工作,立边上很是夸张地惊奇:“嘿哟,我还以为全中国的法医都不如你呢。”

高亚楠怎么可能听不出周巡什么意思,没理他,继续跟顾局说道:“秦明在利用信息素推断死者死亡时间、行为轨迹方面非常厉害,对我们这个案子有帮助。”

周巡又插嘴:“这个秦明可是个B啊,他研究信息素有这么厉害?”

“你还真是八卦啊。”高亚楠朝他眯眼,转头继续和顾局解释,“秦明身边有个助理叫李大宝,虽然是女B,但是却有着非常敏感的异于常人的嗅觉系统,秦明就是和她一起做的研究。”

顾局点点头:“那厉害的应该是这个李大宝而不是秦明吧?!”

“李大宝只有一只鼻子,她不能解决全国的犯罪案件,但是秦明却借助李大宝的这个优势,做了大量的化学实验和研究,出了一整套可靠的理论数据和完善的操作流程,他现在在全国的法医界,甚至可以堪称大拿。”

所以大拿来协助破案,又是涉及到法医界的新理论新技术,津港分局的解剖间毫无意外地给挤满了人。

还有此起彼伏的打招呼声。

“嘿哟,老赵,我们这边的案子你来凑什么热闹?”这是津港的周巡。

“我们也带着法医科来学习呀。”这是海港的赵馨城。

“慧敏姐,不对,朴科,好久不见。”这是跟着秦明一起来的龙腾的小于。

“是呢,等会儿结束我们好好聊聊。”这是跟着赵馨城来的海港的朴慧敏。

然后还有手机铃声响起来,“……我操,你们他妈的还能干点什么事?!……他妈的给我去找啊!去指挥中心看摄像头啊!!”这还是周巡。

“……你们……出去!!!”这是秦明。

空气里安静了几秒。周巡没挂电话,边骂着边出去了,然后小于也转了身,其他人跟着……津港的解剖室变态的有一面墙都装了透明玻璃,站在外面也能看到里面的解剖情况。这还是前队长关宏峰的杰作,他本来就对尸检有点研究,人家队里讨论案情放的是照片或者大投影,他是有时候就直接把人马拉过来边看解剖边讨论,并随时和高亚楠交换信息,也曾经算津港分局的一景。

现在除了高亚楠在解剖室内,周巡跑出去了之外,所有人都站在这扇玻璃墙后头静静地看着秦明。

现在是初夏,气温已经开始在上升,解剖间里的味道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早就要作呕了,但是现在这里的人,却都已习以为常。

远处传来隆隆的雷声,感觉不久就要有一场大雨落下。

秦明不同于其他人的穿得过于考究与精致,西装是早已脱下放在换衣间里,身上的防护衣帽也都是自己带的,露出脖上白色的衬衫领子和黑色的领带,还有口罩上一双有些波动的眼睛。

“还有什么问题吗?”高亚楠问。

雷声似乎更近了一点。周巡在外面摔凳子骂人的声音也很清晰。

“不好意思,我们这个代队长就一疯狗。”高亚楠解释道。

门外的小孙尴尬地朝其他局的人勉强笑了笑。

秦明面无表情地拿起解剖刀:“没事。开始。”

 

 

中午有安排简单的工作餐,因为赵馨城在,周巡也过来了,恭维了秦明几句后,哥俩就自顾聊天了。

高亚楠倒是盯着秦明还有一堆细节问题要问,秦明却一反工作时的不吝教学,全程只是默默吃饭,并不理人,弄得高亚楠有点尴尬,后来回去还和男朋友关宏宇吐槽了半天。

朴慧敏和小于的对话就有点咬耳朵了。

“你们这个秦科……看起来挺招人的啊。”

“可不是嘛,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他是O呢?想追他的不少呢。”

朴慧敏微垂了眼睑:“……哦?邰伟吗?”

“嗨,邰队肯定不喜欢这型的,自从他来了以后,邰队很少来我们法医科了。”小于多少也知道朴慧敏和邰伟有点不清不楚的关系,后来朴慧敏突然申请外调,大家都在猜是不是因为被邰伟给甩了。

“别老提别人了。”虽然是她开的口,但朴慧敏发现自己还是不想从别人嘴里听到这个人的名字,赶紧换话题,“秦明今天怎么把你也带到津港了。”

“哦,本来这个是李大宝负责的,但是她今天有事,秦科让我来当助手,顺便在这边呆几天,跟高科好好学习,她的……”

朴慧敏微笑着倾听,可她脑子里无法控制地回想起那些个带着醉意的吻,那双迷乱而忧郁的桃花眼,那些荒糜的夜……

她咬牙切齿地想:杀千刀的邰伟。

龙腾分局内正开会的邰伟突然打了个喷嚏,对面的方木抬起头来。

 

 

一堆法医聚集,简直进展神速。

除了还有一些报告要到第二天才能出结果。秦明的教学任务却算是完成了。

送他们一行到门口,雨又下了起来。

来时没下,是秦明开的车,载着来这边学习的小于。

回去就是他一个人了。

还下着雨。

于是站在人家门口当门神。

“呃……”陪着当门神的高亚楠看向朝他们走来的周巡,周巡看看外面的雨,“……秦科长,我让人把你车开过来吧?”

秦明转头看了看他,这才点点头,把车钥匙递过去。

一只手半路截胡。

秦明看着截胡的手和周巡欢乐地拍拍打打。

“师哥哎——”“涛儿呀,你怎么来了。”

林涛说:“来接我们秦科回去啊。”

周巡和林涛是亲生的师兄弟,他们在警校时的教官是同一个人,带出来不少优秀警察,也时不时有师兄弟攒局聚会,大家感情都比较好,周巡和林涛虽然差了好几届,但是几顿酒喝下来就是真兄弟了。

周巡以前听林涛提起过秦明,是作为他们局里的优秀法医跟周巡显摆的,所以周巡知道秦明是B,也知道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关系,但是今天第一次看到秦明,实在是捯饬得O么唧唧的,他忍不住多想。

林涛还在解释:“老秦可是我们老邢的宝贝疙瘩,人可不同于你们普通凡人,人雨水过敏,老邢就让我打着的来接人了。”

秦明想:从龙腾打的到津港?!

周巡想:抠门邢肯定不会报销。

林涛一手打开伞递给秦明,一手接过人手里的工具箱:“我去把车开过来。”就要往雨里冲。

秦明拉了他一下,把伞分过去一半:“一起去吧。”

周巡看着两人的背影,想林涛怎么好意思说秦明只是朋友的。他回头想跟人吐槽,发现旁边已经一个人影也没了,他笑了一下,低头掏烟,点上,吸了一口,然后从屁股袋里摸出手机来拨号。

电话通了,那头是和秦明比热情不了多少的声音:“……什么事?”

“嘿哟老关,今天有个案子太他妈的难破了,这个受害人啊是……”

“我已经辞职了。”

“我我我知道,这不是……”

“我现在不是警察身份,按规定不能跟我透露任何案情。”

“啊,那个……”

“还有其他的事吗?没有我就挂了。”

“呃行!回头忙过这阵找你聚聚啊!”周巡笑着说。

“嗯。”那边利落的挂了电话。

林涛按下车窗,遥遥地朝周巡喊:“走啦,师哥。”

周巡回了个好敷衍的假笑,把烟蒂头扔向他们车的方向:“滚吧。”耙了一下头发,转身进了楼。

车窗渐渐合上,雨声也被阻挡了大半。秦明强忍了一天的不适终于不再掩饰。


评论(12)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