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方邰/林秦】弱水三千,烟火百年(ABO)8

弱水8

 

关宏峰问韩彬:“你为什么帮我们?”

韩彬温和地笑笑:“不是你请我来帮你的吗?”

关宏峰说:“不是现在,是之前你就在帮宏宇掩饰。”

韩彬停下车等红绿灯,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几下,从怀里掏出手机,点了点,递给后座的关宏峰。

关宏峰眼里有些惊讶:“你们……”

“对,和你们一样。”韩彬回头说,“这是我和我的双胞胎弟弟。不过他死了,我很后悔,我没能救得了他。”

 

 

邰伟一年只回一次海港。

有时候两边有交集的任务和工作,邢志森都是派给其他人的。十几年前,邰伟从海港几乎算是逃到了龙腾,邢志森便把他纳在了羽下,也帮他切断了过往。

可邰伟仍旧每年还要去一次海港,以前会带刘念母子一起去,后来就总是等刘念上午去过了他下午再去。

可是今天邰伟却在林昆的墓碑前看到了刘念。

“我特地在等你。”刘念说,“你先和他说会儿话吧,我去旁边等你。”她慢慢走过墓园郁郁葱葱的过道,林昆是烈士,他们韩家又本就有权有势,所以林昆的墓地选得极好,算是寻常人家一般都订不到的风水宝地。

邰伟在林昆的墓前坐下,把带的酒打开,喝一口,再倒一口在刘念摆的鲜花的旁边,然后点了一支烟,放在墓碑上,又点了一支,开始陪着林昆抽烟、喝酒,却从不开口说话。

 

 

“因为我们是双胞胎男孩,而且他们笃定我们一定会分化成ALPHA,所以应我母亲娘家的要求,弟弟跟着他们姓林。小时候我们经常打架,可是关系很好,他和你弟弟一样,特别皮闹,上学也不用心,所以初中我们就分开了,他去了一个不算太好的学校,这是我父亲至今最后悔的一个决定,因为他本可以帮我弟弟重新安排,但是那时候他为了他的仕途,为了接受上面的考察,为了体现他的高风亮节,他没有。于是那所学校成了我弟弟的天堂,逃课、斗殴、乱搞关系,甚至,还把一个未成年的O给标记了。”

15岁的邰伟和15岁的林昆一人占着游戏机的一边,疯狂地敲击着按钮。

“哇哇哇,放绝招啊伟哥,啊不棍嫂……”旁边的小弟摇旗呐喊。

邰伟一输下来就去踢人:“你他妈的喊谁呢?”他本来可是学校里响当当的二号人物,棍儿哥的左膀右臂,结果两个月前突然分化成了O,自己还没消化过来,林昆已经让所有的小弟都改口叫“棍嫂”了。

“干嘛?”林昆抓住他的手臂一扯,就把人按在了游戏机上,他上个星期也刚刚毫无悬念地分化成了A,手臂里藏着先天的力量优势,“这么多人想上我床,你还不乐意。”

“你妈才乐意……唔——”

小弟们兴奋地吹口哨。

林昆放开被亲得面红耳赤的邰伟,一手抓着人,一手拿起两人的书包就往外跑:“别跟上来,你们棍儿哥跟你们嫂子办事儿去。”

小弟们更是兴奋地狼叫。

可是真私下只有两人的时候,林昆最多就吃点儿豆腐,邰伟一直不肯,林昆也不强求。一般O分化后最多两到三次发情期就稳定了,定期吃药就能和普通BETA一样正常生活,可是邰伟快半年了还是不稳定,时不时就要请假,而且眼看着原本水嫩嫩的脸上冒了一堆的痘痘。

邰伟是单亲家庭,邰母一个人开着一家超市,非常忙,就给了林昆大把的机会,没事儿就逃课去找邰伟。

邰伟吃了药,也没什么味道,就和林昆在家打游戏机。机子和卡都是林昆买的,他有的是零花钱,什么都不吝啬地买来塞邰伟房间里。

有一次打拳皇的时候林昆看着春丽的大腿心里冒火,转头和邰伟说:“他们都说,上床能排火的,说不定还治你痘痘。”

邰伟说:“那可以试试啊。”

林昆把邰伟扛起来就扔到了床上。

两人滚来滚去亲得一身的汗,衣服也脱得七七八八,林昆停下来,看着身下的邰伟说:“你真的,就是为了治痘痘?”

邰伟漂亮的眼睛里藏不住的羞涩和兴奋,把林昆的脖子拉下来重重地咬在他的鼻子上。

 

 

“直到上了高中以后这事儿才闹出来,父亲很生气,找到了那个O的家庭,要求解除标记,并愿意做些补偿。那个O不同意,弟弟也在家闹绝食,父亲就把弟弟送去了母亲娘家,一个月后我弟弟就和他们说真心悔过了,然后要求他们奖励了一辆特别特别贵的摩托车,接着,他就离家出走,开了三天三夜的摩托车回到了海港去找那个O,呵,还被O的单亲母亲拿扫帚打了一顿。”

鼻青脸肿的林昆给邰伟炫耀摩托车:“帅不帅?”

邰伟绕着转了一圈:“哪有的?”

“答应和你分手,我外公奖励的。”

邰伟说:“你还真不要脸。”

“试试?”

邰伟开心地跨上去,林昆就也跟着跨上去压在邰伟身上。

邰伟就骂:“你还没被我妈打够。”

林昆的手已经从邰伟裤子后腰塞了进去:“说得好像你不想我的大宝贝一样。”说完,挺胯顶了一下。

邰伟耳朵有点红,回头瞪了他一下:“快点,我出来补课没那么长时间。”

 

 

“父亲终究还是妥协,但是和弟弟约法三章,不准公开谈恋爱,不准弄出孩子,高中毕业由他安排,25岁以后才可以结婚。父亲自然是让我们兄弟俩准备进的公安系统,那个O也算厉害,为了和我弟弟在一起,也考上了警察学院。毕业后,父亲安排弟弟进了海港分局,我那时候还在读研,知道那个O也和我弟弟在一起。不过因为和父亲的约定,他们并未公开关系。所以,海港分局的那些头儿们并不知道那个O可是韩松阁小公子的未来媳妇,一次卧底任务就指派给了那个O,因为他虽然是个O,但是是男的,而且行为处事十分不羁,就像个A或者B,最重要的是,他已经被标记了,别人闻不到味道,不在发情期脱下他的裤子平时是发现不了的。按道理一个被标记的O是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任务的,但是那个O偏偏接了。我弟弟知道了,和他吵了一架,然后,去卧底的就变成了我弟弟。”

林昆偷了户口本子来找邰伟:“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去多久,怕你跑了,你得给我个定心丸。”

邰伟说:“去你妈的,你一走我就找个比你更年轻更帅的。”

林昆想了想:“海港分局里应该没有比我更帅更年轻的了。”

邰伟抽了他一耳光,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出了户口本,坐着林昆的摩托车去领证。

回来,林昆把邰伟按在摩托车上操,邰伟说:“这边离马路太近了,被发现怎么办?”林昆说:“发现怕什么,我们是有证的夫妻!”

 

 

“弟弟走后不久,他们另外一组缉毒卧底暴露惨死,急需新的人员补充进去,那个O因为能力的突出,再次被选中,于是,呵,命运的齿轮转动了,一年后,他们相遇了,然后呢,我弟弟那组人员一个活口的都没有,那个O呢,一个星期后捣毁了一个巨大的地下制毒贩毒售毒集团,拯救了万千条生命,成了英雄,还被授予了一等功。”

“真的很厉害是不是?”韩彬笑着回头看关宏峰,“这个O,为了取得贩毒集团最大的信任,可是亲手把刀刺进了他的ALPHA的心脏,后来海港的人知道了他们的关系,私底下喊他黑寡妇,我觉得真的很贴切,真是个人物。”

“所以你的父亲让你改了专业,不准你再当警察。”关宏峰说。

韩彬笑了笑,算是默认了。

邰伟不愿意再回想下去,他喝得有点醉,可是心里仍旧疼得厉害。十三年了,还是那么疼,还是那么疼,怎么一点都没缓解呢。他坐在台阶上,撑着脸听刘念说话,心里想着,赶紧下山再去喝点。再喝点。醉了就好过点了。

刘念还在说:“……虎子和你说的那个人,我同意了,我实在也有点累,他对我母子很好,不管是不是韩家选的人,都这么着吧,反正不会对虎子差。”十三年前刘念大着肚子找来海港,是林昆卧底当小乔爷时候的相好,都是夜总会里的,林昆不得已要逢场作戏,老大们的眼线也盯着,林昆帮刘念挡过一回事,后来就把刘念收了,其实很少上床,上床也很注意收敛,可越是这样,刘念越是觉得他和别人不同,悄悄备孕,想一直跟着他。

等小乔爷死了,刘念的肚子也很大了,她找到海港韩家,被拒之门外,韩家什么身份地位,连一个普通人家的O都看不上,自然不会接受一个坐台女肚子里的孩子。

没有生计,走投无路的刘念万念俱灰的时候,邰伟出现了,把她带到了龙腾,帮她租房子,给她生活费,林虎出生,又帮忙一起养孩子。

刘念曾经把邰伟当成依靠,有过希冀,每年林昆忌日邰伟带她来海港都会喝醉,直到几年后才从酒醉的邰伟口中听到惊骇的真相:邰伟是O,而且是小乔爷的O,而且,还是杀了小乔爷的O。

刘念很难接受,至此就带着林虎很是躲了邰伟好几年,后来有次给林虎送忘在家里的课本时,看到邰伟买吃的送去学校给林虎,然后蹲在校门口看林虎吃东西,那样子,终究让刘念不忍心了。她也知道,林虎长得越来越像小乔爷了,越来越像邰伟的林昆了。

“我听那个人说,韩家大公子和一个男A同居了两年,呵,所以老爷子才想起我们家虎子了,估计,这就是他唯一的孙子了。也真是下得一手好棋,怕虎子跟着别人家了,都安排了人来照顾我。呵,就这样吧,只要虎子能进他韩家,我都无所谓了。”

刘念蹲下来,看着面前颓醉的男人:“邰伟,我放下了,你,也放过自己吧。”


——————
评论里有人问,韩彬会不会找邰伟报复。
我忍不住把我的心路历程说一说:
曾经很喜欢一位太太,写的黑道文贼好,看了第一篇好喜欢里面的黑道攻受,看了第二篇也好喜欢里面的黑道攻受,然后第二篇的结尾才发现,和第一篇原来是对立的两个集团,最后四只火并死了……………………
所以,其实我一开始有考虑,但是我想想那时候看完第二篇想给太太寄刀片的心情…………
而且彬不杀无辜之人,邰伟虽然不算无辜,但也不算有错,毕竟那时候林昆已经暴露,而邰伟背着更大的使命,而邰伟没有暴露,也是因为林昆用死来相护,于是我纠结地让韩彬纠结地放下了………………
因为此文以方邰和林秦为主,统一的时间线和ABO私设背景下衍生的关周和彬诚会有独立文章和番外,如目前关周的《第三次告白》,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34)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