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周】(夏洛特烦恼AU)关宏峰回路转04

高中散伙饭的时候,很多男生都醉了,很多女生都哭了。


关宏峰一点儿酒都没喝,从那一辈子的那次醉酒之后,他就滴酒不沾了,更何况,今天还有周巡在场。


周巡喝了不少,高中生的他还远没有后来当上公安局刑侦支队长的酒量,现在是脸红脖子粗的,眼睛里也全是红血丝,分不清是醉的,还是哭的。


周巡举着酒杯来到关宏峰面前:“班长大人哎,你十拿九稳肯定要去北京了,以后说不定跟我和赵儿是同行,我们敬你。哎?赵儿?赵馨诚——?”周巡举着杯子自己转了一圈,分明有些醉态了。


关宏峰最后还是将志愿改成了公安大学,知道关宏宇浪荡几年最后还是会回到津港,母亲离世的时候虽然混得不成样子,却也是在家待着的,关宏峰放任自己随着武玲玲的第一志愿都填了北京大学,他之前那一辈子其实分数也够了,为了每个月能回一趟家看望母亲,才留在了省内。


武玲玲知道以后不是特别开心,但毕竟都在北京,关宏峰稍微哄哄也就过去了。倒是母亲和弟弟都气得不行,一个好长时间不愿意和他说话,另一个居然还敢打他。


关宏峰理亏,就由着关宏宇打,当警察毕竟是个危险行当,父亲也因此而死,他不知道这一生自己将面临怎样的凶险,至少能帮母亲全须全尾地留住一个儿子。


周巡将酒杯举到关宏峰面前:“不管赵馨诚了,咱喝一个吧!”


周巡的笑容带着分明的醉意,这样子只会让关宏峰想起那场意外和之后纠缠不清的十五年,晚宴正酣的那种热意渐渐从关宏峰的眼睛里消失殆尽。


这是重新开始的人生里关宏峰第一次看到周巡喝醉酒,久违的记忆和恨意翻涌上来,他没动,就这么看着面前的这个男孩子,眼前却全是人三十好几的样子:暴躁,算计,吊儿郎当,又风骚入骨,每次关宏峰在他ti内she精后,就会露出得意餍足的嘴脸。


大男孩举杯的手渐渐垂了下去,关宏峰嘴角勾了勾,倾了身子头凑到已经转身准备离去的周巡耳后,低声说:


“我不会和一个同性恋喝酒的。”

 

 



关宏峰之后就去了北京,为了那个一年到头不着家的关宏宇,关宏峰回来陪母亲的次数不算少,毕竟他也知道,母亲的大限也没几年了。


由于能力突出,他和伍玲玲在北京呆了几年,也打算等工作稳定、他和伍玲玲的婚事定了就接母亲来北京长住。


可是伍玲玲家里请人给他们算结婚日子的时候,却算出来伍玲玲在外地不好,有血光之灾,必须回家才能长命平安。


关宏峰是从来不相信这些的,可伍玲玲家里态度强烈,甚至都帮伍玲玲找好了还算不错的工作,关宏峰又想起那一辈子伍玲玲确实也是死于意外,便也没强求,几下考虑,趁着年底转了档案,收拾了东西,也一起跟着回了津港。


 

第一天从长丰警局报道回家的路上,就遇到了一个“讹诈者”,关宏峰觉得这个头……起得并不好,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


不敌老人家的眼泪攻势,关宏峰掏出五十元准备息事宁人,却被伸出的一只手挡住了。


周巡瞪向“讹诈者”的眼神关宏峰看在眼里,刚才的一幕也应该被他看到了。


可关宏峰仍旧把钱塞进了老太太的手里。


周巡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脸:“得,我就是贱。”关宏峰看他回到路边跨坐到一辆摩托车上,然后从皮衣里掏出一包烟,拿出一颗塞进嘴里,点上,重重地吸了一口,随后撩了一下凌乱的头发,一边吐着烟雾一边看着关宏峰说:“前几天就知道你要来了。”


他朝关宏峰竖了个大拇指:“中国公安大学的高材生,咱局长可高兴坏了。就是和我们这些人不一样啊!”


他快速地吸着烟,并不打算作多大停留:“我估计你也不想跟我呆一块儿,恭喜你,我马上要被那姓刘的给流放到派出所了,说不定更彻底,连警察也做不成了,反正不消过年咱就见不着了。”


他叼着没吸完的烟就去拧车钥匙准备发动。


“周巡。”关宏峰说,“一起吃个饭吧。”


烟从张着的嘴里松动,粘着干燥的嘴唇好一会儿,落了下去。周巡手忙脚乱地低头弹自己衣服上的烟头和摩托车上的烟灰。

 

 



就是在旁边的小菜馆随便点了几个菜。


周巡收起了刚才的吊儿郎当,变得有点诚惶诚恐的拘谨和木楞。


关宏峰话也不多,好在他们是在吃饭,周巡可以通过不停的吃东西来化解他们之间相对无言的尴尬。


关宏峰在回想周巡那一世里后来可是当了刑侦支队的队长的,虽然一路凶险,但是刚到警队那几年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事以致于要被开除,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颓丧。


关宏峰不得不承认,周巡那时候当警察还是不错的,敢闯敢拼,身先士卒,他的步步上升,都是用自己的一身伤换来的。也许不是特别聪明,但是真的非常勇猛。


白天在警局的时候,秦局很高兴,同他聊了好一会儿话,回头还专门派人帮他办理报到,带他熟悉环境。


关宏峰转了一圈就去了法医科。看到了还很年轻的高亚楠。


高亚楠并不是那种一看就觉得漂亮的类型,关宏宇第一次把高亚楠带回家的时候关宏峰还是相当的惊讶的。毕竟关宏宇之前男女关系混乱,身边围绕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漂亮是漂亮,却都上不了台面,关宏宇也从来不会带回家。


关宏峰想如果按照那一辈子的时间线,高亚楠还有三年才会遇见关宏宇,倒不知道如今自己身份的改变,是否会让他们的相遇提前?关宏峰想了想,他并不敢冒这个险,回头还是尽量不要让关宏宇来到他局里吧。


他一转身就遇上了副支队刘长永,一上来就聊起了周巡。从刘副支队的嘴里可没一句好话,同他诉苦,说:“……听说大学里就差点被开除,真的一点都没个警察的样子,听说你们还是高中同学,这人和人的差距啊……”


这让关宏峰很意外。


“明天你来跟我报到吧。”关宏峰说。


“什么?”


“今天你没上班,我已经是你们地方队的队长了。”


“那我凭什么要跟你。”周巡说。


关宏峰想了想:“那随便你。”


他起身拿包就走,反正饭钱已经付过了。


刚出门没走两步,周巡就快步地追了出来,在身后叫他:


“关宏峰。”


关宏峰回头看他。


“你……为什么要帮我?”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儿:“就当谢谢你那时候还我的课堂笔记吧。”


“……噢。”周巡点点头,看得出来他得了便宜还卖乖,对这个答案并不是很满意。


“明天见吧。”关宏峰说。


“明天见。”周巡倒退两步才转身走进小菜馆的门。

 

 



为什么要帮他呢。


关宏峰明白自己内心,并不希望一个未来的好警察就这样被扼杀了。


可关宏峰的视线,简直不受控制地缠上周巡的背影,和屁股。



评论(7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