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周】(夏洛特烦恼AU)关宏峰回路转05

 

周巡突然就有了警察的样子,一段时间循规蹈矩得甚至堪称警届之星,鞍前马后地跟着新上任的地方队队长关宏峰。


短短几个月队里就破了好几个大案,上面的嘉奖来个不停,把秦局开心坏了,对关宏峰格外关照,要设备给设备,要人给人。毕竟,自己的年龄在这里,趁着关宏峰在,他临退休前兴许还能再提一级。


中间有两个案子关宏峰断得极为神速,周巡他们线索还没找全呢,案子就已经破了。周巡佩服得五体投地:“你怎么就知道凶手是那个饭店老板?你太厉害了,如果我们今天不抓捕的话,人孩子命都没了,你救了他们全家。”


关宏峰说:“救人的不是我。”


“那是谁?”周巡很好奇,眼睛直勾勾地看过来。


关宏峰移开视线:“你们收尾吧,我先回去了。”


“哎关队……”周巡从后面拍上他肩膀,关宏峰边回头边将肩膀后扭着从周巡的手掌下移开了。


周巡尴尬地收回手挠了一下头:“刚他们说晚上想庆功……”


关宏峰点点头:“你们去吧,明天到我这里来报销。”


“噢。”周巡扯了个笑,去找队友。


关宏峰转身,脸上全无喜悦。


那一辈子里,周巡有次喝醉了来敲他的门,关宏峰一开门看到他那样子火气就上来了,叫他回去。


周巡四肢缠上来死死地抱着他:“今天有个孩子死了,那么可爱的孩子,你让我抱会儿啊……”


醉酒的人力气大,关宏峰实在是解脱不开,也不好就一直站在门口叫邻居看个惊奇,只好阴着脸身上挂着人把门关上了。


周巡看起来是真的很难过,抱着关宏峰窝在沙发上的时候把眼皮紧紧地贴在关宏峰的颈部,瓮声瓮气地说:“我前几天还和她说话的,我还和她拉钩,说一定会抓住坏蛋的,结果,我没来得及救她……”


还哭了。眼泪顺着关宏峰的脖子直流。


结果第二天早上就神气了,把关宏峰弄醒问:“你可真行,把我手机放哪儿了?”


关宏峰睡眼惺忪地看他,闭了一会儿眼:“……我拿给你。”


“那等会儿。”周巡兴奋地抓着他的东西,“一zhu擎天哎,别浪费了。”


爬到了关宏峰身上。


女孩儿的全家追上来。


孩子的奶奶要给关宏峰下跪,被关宏峰拉住了。


周巡一溜小跑地赶过来帮忙应付。


关宏峰搭着周巡的肩说:“你们实在要谢就谢他吧。”


周巡顺着自己肩膀上的关宏峰的手看过来,又瞬间被激动的人们拉扯围住。



走了很远还能听到人群里传来周巡无奈而惊吓的声音:“别别,我不收干女儿——”

 

 



几个月后,关宏峰和伍玲玲举行了婚礼。


关宏宇在婚礼前一个星期才肯回的家,关宏峰把伴郎服都给他准备好了,和新郎服不同的款式,一样的颜色。


关宏峰同事就请了些领导和自己队里的人,除了周巡,并没有什么现在还在联系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散布全国,也没邀请,倒是伍玲玲大中小学的同窗各来了几个,不过都是女孩子了。


所以估计关宏宇转一圈儿,同龄人里也就认识一个十年没见的周巡。


因此仪式要开始之前,关宏峰一下子就在自己同事那桌把伴郎给找着了。


和周巡挤着一张椅子在说话。


同事们都在笑:“关队,要不是看你俩长一样,真不敢相信你们是双胞胎,我们都好奇你的话是不是都让他给说了呀!”


关宏峰打了个招呼,就伸手拉了一下关宏宇环着周巡肩膀的手臂:“走吧,仪式开始了。”


关宏宇没动,抬头看着他哥,笑嘻嘻地说:“周巡说给我介绍你们队里的警花,让我当警察家属,我说我还要娶警花才当家属啊,我那死去的爸,我亲哥,可都是警察。”


关宏峰问:“说完了吗?”


关宏宇支撑了两秒就收起了嬉皮笑脸,乖乖跟着新郎跑,回头还不忘记和周巡说:“哎,说定了,给我找个带劲儿的霸王花。”


周巡一想:“那就法医呗。”



 

 

第二天凌晨关宏峰被母亲的电话吵醒。他跑到客厅才找到手机,电话已经挂了。


关宏峰拨过去,那边立刻接了。


“妈,什么事?”


“我刚起来上厕所,才看到宏宇一晚上没回来啊!打他手机也不接。你说他昨天喝那么多酒,去哪儿了啊!会不会出事啊?”


关宏峰捏了捏鼻梁:“妈,宏宇跟我一样大,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他在津港能算半个地痞,还能出事儿?”


“可是——”


“他可能去他朋友同学那边了吧,他那群乱七八糟的朋友那么多,你别操心他了,你昨晚这么累,再睡一会儿吧。”


关宏峰回到卧室,掀开被子上床,伍玲玲靠过来:“谁啊?”


关宏峰亲了一下新婚妻子裸露的肩头:“我妈。”


“什么事。”


“没什么。”关宏峰说,“睡吧。”





两年后,周巡出师,调任北部地区队长。


周巡跑去找关宏峰,说请他吃饭。


关宏峰正在看尸检报告,头也没抬:“他们说要给你践行呢,小范已经定了饭店……”


“我知道。我想单独和你吃顿饭。”


关宏峰抬头,这几年来,他们两人工作配合默契,可私底下并没有什么交往。队里都觉得关宏峰似乎不太喜欢周巡,可是业务上却又是倾囊相教,也不知道这两人到底怎么回事。


周巡把关宏峰带到了他从北京回津港后两人第一次见面吃饭的小菜馆。


还是原来的老板,还是原来的寻常菜。


周巡那时候天天酗酒,那顿饭却滴酒未沾。


如今呢,周巡已经很少喝酒了,今天却偏偏点了一瓶白的。知道关宏峰不喝,就自己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敬关宏峰。


“我周巡能有今天,多亏你,我谢谢你!”


关宏峰看着被周巡的杯子碰了一下的自己的水杯,伸手举起喝了一口。


周巡已经仰头把手里满满一整杯干了,辣得咧开了嘴,放下酒杯就说:“我感觉得到,你特别讨厌喝酒,也讨厌我喝酒,每次我跟大家吃饭一喝点酒,你就特难接近。所以,我也一直很少喝。”


“你讨厌醉鬼,讨厌同性恋。我不能俩都占了吧,天天来膈应你。”


关宏峰没说话,垂着眼慢慢地喝手里的白开水。


周巡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关宏峰啊,从高中时候就觉得你老成,跟我们不一样,虽然我们同龄,可是你比我们懂得多多了,看,工作了吧,你也比我高两级,这么优秀,这么有前途。最重要的是,你明明那么不喜欢我,还是愿意教我,愿意把我这块烂泥扶上了墙。我真的特别特别敬重你!关队!关老师!”


又一干为敬。


周巡开始倒第三杯,关宏峰看他的脖子渐渐泛起一层红晕,终于开口说了这顿饭上的第一句话。


“吃点菜吧!”


周巡一笑:“哎!”听话地扒拉了几筷子进嘴里,然后手又伸出来去拿酒杯。


“我呢……其实也有很多对不起你的地方……”周巡低头垂眼失了一下神,但很快又抬起脸来,眼里的醉意分明上来了,胡言乱语地说,“我周巡,愧对您的大恩大德,以后,以后再报!”


他自顾自地去碰了一下关宏峰拿手里的杯子,两人的手指短暂地相触,关宏峰下意识地缩了一下手。


周巡一仰脖干了个豪情万丈。



“行,我麻利儿地,滚啦!”



所以艾伦是谁呢?

 @毕竟我是讲道理的 太太~您第一个猜到的,捂脸,如果不嫌弃,可以点梗~

评论(81)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