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周】捉鬼01

 @奶茶豆浆 姑娘点的捉鬼梗

我猜你是要他们并肩捉鬼的,但是呢,我脑洞放飞了,请不要介意……

吏青客串,穿插部分灵摆梗

——————

 

长丰支队最近有点“不太平”。

虽然他们都是有着坚定信仰的新时代国家公务人员,可是,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也实在是太诡异了。

首先是小张,在走廊那里过烟瘾的时候屁股上给人踹了一脚,可是一回头,一个人都没有。

然后是小孙,正准备给刚刚送来的新鲜的一具年轻女性尸体解剖,就看到尸体突然眼睛睁开来看了一下他,他吓得丢掉解剖刀“啊啊啊啊”地冲出解剖室,壮硕的身体就往高亚楠怀里钻,哭着喊:“吓死我了,居然是活人!!!”可是等高亚楠他们一起走进解剖室,怎么检查怎么鉴定,都是一具死得透透的女尸无误。

再之后就是小汪,将他师父一屋子的零食收拾了一纸箱子出来准备搬走,结果无论用多大的力,怎么也搬不起来本不该多重的箱子。

两个队长都不在,小汪称大王。

汪大王说:“要不,请人来看看……?”

所有人都郑重其事地点头。

赵茜给找的人,说特地挑了个880块钱最贵的,应该是个道行很高的高人。

结果来了一个小年轻和一个全长丰支队一看就很有冲动查身份证的男人。

“我为什么要来陪你捉鬼?”赵吏问。

“挣外快啊。”夏冬青回答。

“嘿哟,当着老板的面,还带着老板来挣外快?!”

夏冬青翻了个白眼:“你还好意思说,你多久没发我工资了?我想换手机好久了……”

赵吏赶紧打断:“行行行,赶紧干活。等会儿记得钱分我一半。”

小汪使劲克制住亮警官证查身份证的冲动,上前说:“那个……大师?我带你们转转?”

赵吏说:“不用了。”帅气地一甩衣服,就要上二楼。

“哎哎哎……”小汪拉住人,轻声说,“楼上都是领导办公室,他们不知道,你们……注意点儿……”

赵吏说:“还真就在你们一个领导办公室里头。”

所有人都变了脸色,停下了准备跟上去围观的脚步——如果是顾局办公室的话……

眼瞅着两人上了楼,小汪在众人的目送下苦兮兮地跟了上去。

结果,他们两个却直接进了支队长的办公室,一人抱着一包薯片,一人拿着一袋牛肉干吃得正欢。

小汪说:“哎你们别动我师父零食。”

夏冬青看看周巡,又看看小汪,礼貌地回道:“是你师父请我们吃的。”

这很荒诞。

小汪看着夏冬青刚刚注视的空荡荡的方位,眼泪却突然流了下来:

“师父……”

 

 

一个多星期前,周巡为救关宏峰,被一枪打在心脏处。

比起静静躺在那儿渐渐僵硬的自己的尸体,周巡更关心掩体后面的关宏峰。

想杀他们的人起码有三个,关宏峰手枪里的子弹不多了。

周巡着急地想去捡自己的枪,手指穿过枪,甚至穿过地面。

有人从右方靠近,关宏峰甚至都没看见。

周巡站在边上大喊:“老关!右边!!!老关!!!右边!!!”

他着急跑到关宏峰面前,一巴掌打上他的头。

关宏峰猛地回头,举枪对准右方,两枪才击中惊措的那人,倒在了地上,不动了。

还有两个。

可关宏峰的枪里只剩下一颗子弹。

他转头看向躺在一边的周巡。

一瞬间露出点伤心痛苦的表情。

又很快收回,静静地听着后方的脚步,然后迅速冲出掩体,在乍响起来的子弹声中快速拾起周巡的手枪又冲进对面的掩体中。

他很幸运,只是被子弹擦着了,羊绒大衣泛出一丝焦味,衣服下的皮肤有点破损,但只是皮肉伤。

他看了一下周巡枪里的子弹,然后又沉伏下来。

周巡带着点笑意看着,如果不是死了,他真要当面给关宏峰竖拇指:“老关,你今天超常发挥啊!”

关宏峰脑子有多聪明,身手就有多差。

这么多年了,周巡习惯性的让关宏峰坐镇指挥,自己冲锋陷阵,他们配合默契,所向披靡。

以后……以后得依靠别人……

周巡脑子里迅速过了一下手底下的那些人,这个身手不行,那个太莽撞,那个那个智商欠费……

周巡真后悔平时骂少了,没把人带出师,论带徒弟,还是关宏峰在行,自己和林嘉茵不提,就连初出茅庐的周舒桐也明显进步飞速,就是身手欠佳。

周巡迅速收回发散的思维,因为他看到,从左前方露出一颗脑袋,手里的手枪正在慢慢瞄准关宏峰。

“老关!!!”周巡大喊起来,真他妈的不能夸。

手指扣动扳机。

枪声响起。

枪落地。

那人抓着自己被打中的血淋淋的右手撕心裂肺地喊起来。

支援到了。

对战、收尾。

关宏峰慢慢站起来,走到周巡边上,无力地跪坐了下来。

小汪去追人,帮着师兄们解决了一个,然后踉踉跄跄地跑回来,一屁股跪坐在关宏峰对面,撕心裂肺地大哭。

周巡看着他平日里骂得最凶的几个都过来了,穿过他的身体,呆呆地立在自己的尸体周围,沉默地脱下警帽。

他们的脸上都被汹涌的泪水糊住。

包括小汪。

——除了关宏峰。

 

 

 

周巡不知道自己算是怎么回事。

人死了,不应该去投胎吗?

可是他却迷迷糊糊地好像被困在了关宏峰身边,不能走出超过100米的范围。

这些天,他看着关宏峰没日没夜地来回奔波、找了顾局,去了市局,还跑了省厅,拿回一纸身份,然后以雷霆之势将“213”等大案并案,之前他们怀疑的那几个重要人物全都限制了出境,一一下了逮捕令,甚至包括两名市局高层。然后整理证据,审讯,录口供,下线也一一厘清,陆陆续续被拘了起来,长丰内部也被肃清了一遍。

周巡看大家忙得心情沉重又热火朝天,自己也憋得很难受。

可他什么也干不了。

他不会饿,不会渴,不需要上厕所,也不想要睡觉。

可是看到小张偷偷跑到楼梯间里去抽烟解乏,倒是把他的烟瘾勾出来了,他想抽可抽不了,甚至连烟的香味都闻不到,急得团团转,偏偏小张还露出那种舒服陶醉的表情,简直可恶,周巡气的一脚就往他屁股上踹。

小张被踹得一踉跄,回头就骂:“哪个孙子……”

可是身后根本就没有人。

小张愣了一下,左看右看,跑出楼梯间又跑了进来,确定刚才真的没有一个人经过。

他呆呆地后退了几步,吓溜了。

楼梯间里,周巡惊疑地看着自己的脚,回想刚才瞬间有踢到实体的感觉:“操,我不是鬼吗?”

他想起他死的那天,他还打关宏峰的头来着,好像隐约也有碰到头发的感觉,然后关宏峰就抬头朝右边开了枪。

他当时还以为是凑巧,或者是自己心理上的意识在影响大脑的认知。

难道不是错觉?他真能碰到实物?

周巡抬头想了想:

我操!那我得是个厉鬼了?!!!

——然而,这个厉鬼的发挥并不稳定。

之后周巡再怎么努力,也始终碰不到任何东西了。

两个人从周巡的身体穿过,聊着天:“……送来一个很年轻的尸体,刚死不久,听说20岁都不到,可惜了……”

周巡一愣,转身就往解剖室跑。

他当时死得太干脆了,一句遗言都没留下。

他想想银行卡里的钱,想想自己的老爹,还有关宏峰……

对,他还有好多话没和关宏峰说!!!

好多好多!!!!

怎么就死了呢!!!

他穿过解剖室的墙就往台上的尸体里头钻,他一下子天旋地转,脑袋晕了一下,然后就渐渐感觉到疼了,他迅速睁开眼睛,看到举着解剖刀的小孙呆呆地看着他,然后……

“啊啊啊啊……”小孙丢下解剖刀夺门而出。

“啊啊啊啊……”他也吓一跳,这是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尸体,他一稍直起身子就看到……

呃,周巡脑袋又一晕,然后自己就在尸体外面了。

想一想,这个机会也不能放过啊。

周巡再想钻,却怎么都碰不到尸体了。

高亚楠他们一群人走了进来,无功而返的周巡失望地从墙里穿了出去,他决定下次遇到男的尸体再试一下。

再一次碰到的实体就是关宏峰。

关宏峰这几天就睡了几个小时,前天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站起来的时候一头就栽了下去,在他对面窝着的周巡瞬间就冲了过去,用手托住了他的脑袋,周巡感觉到自己再次碰到了关宏峰的头发,然后触感很快又消失了,但是因为这样的缓冲,关宏峰倒地时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撞击。

办公室的门是开着的,经过的警员很快冲进来,将关宏峰送到了医务室。

如周巡所预料,并无大碍,就是太累了,且缺乏营养,处理的办法无非就是补液,让他睡觉。

周巡陪着关宏峰在医务室里呆了几个小时,关宏峰一直睡得很沉,且很安静,如果不是胸口的起伏,还以为是个死人呢。

周巡想,如果关宏峰死了,是不是就能看见自己了。

他为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羞愧和害怕,他退出了医务室,又回到了以前关宏峰的、后来是他的、现在又变成了关宏峰的办公室。

然后就看到了徒弟小汪拿着个箱子在清理他的零食。

刚刚顾局说:“把你们关队的办公室整理一下,把周巡的私人东西都拿出来吧,老关天天待在里头看见了也难受。”

小汪眼睛红红地拿来了箱子,边到处翻边嘀咕:“师父啊,这里头哪有什么你的东西啊,关队走的那会儿,你坐进来,跟我们说,关队的东西一样都不准动,全都保留,你说关队还会回来的,你是代队长,也不用添置什么。后来太忙了,你没时间出去锻炼,才买了跑步机放里头,除此之外,除了文件资料,哪还有你的东……哦,就剩下零食了……”

小汪一边收拾零食一边吸着鼻子哭:“师父啊,你真是个吃货,藏了这么多……”

周巡急死了,整个人就往箱子上扑:“这些新品种,我还没吃过呢……”

小汪举了几次都没搬起箱子。

他迟疑地松了手,眼球四转:“师父……是你吗?”

 

评论(50)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