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周】捉鬼02

含吏青,部分灵摆梗

脑洞放飞,请接好……

(刚才格式有问题,T﹏T,删除重发……刚才回复的姑娘们我不好回你们了,请再来一遍,come on ~

——————

“师父,是你吗……”此时此刻,小汪对着捉鬼大师旁边空荡荡的方位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

夏冬青脸色变了一下,说:“你师父说……这些零食不准吃……叫你烧给他……”

“哎哎好。”小汪胡乱抹了一下脸,右手抢回夏冬青手里的薯片袋子,左手抢回赵吏手里的牛肉干袋子,就往箱子里放,“我这就去烧……”

“嘿——”赵吏又把牛肉干拿了出来,“都跟你说了这是你师父请我们吃的。”

夏冬青不好意思地朝小汪笑笑,也伸手把刚开包的薯片拿了出来。

小汪难过地看着手里的箱子:“我的亲师父哎,你就是挂念这箱子零食才不去投胎的吗?”

夏冬青为难地看了一下右边:“这,这骂人的话我就不传达了吧。”

赵吏嚼吧嚼吧牛肉干:“这还真不能怪你师父,他投不了胎。”

“什么?!!!”两人一鬼同时抬头瞪他。

赵吏说:“他的身上没有鬼气,相反……”他凑到周巡身边闻了闻,“反而有股妖气……和仙气?什么乱七八糟……”

周巡一愣,却没说话。

小汪一脸懵逼:“那我师父是神仙还是妖怪?神仙?妖怪?咦,这句话……”

夏冬青问周巡:“你是不是自己知道什么?”

周巡抓抓脸:“我上高中那会儿,我妈带我去庙里烧香,就是求保佑高考顺利嘛,然后遇到一个老僧,和我说了一些话,劝我不要做警察……”

他看着推门而入的关宏峰。

关宏峰看着他办公室里的三个人。

小汪紧张地回头:“关,关队,你不是去医务室了挂营养液了吗?你今天才,才睡了两个小时啊……”

关宏峰坐回办公桌内:“他们两个是谁?你们三个在这里做什么?还有……”

他下巴朝那箱子零食一抬:“昨天晚上回办公室就看到了,你收拾这个干什么?”

赵吏看了看关宏峰,转头就对小汪:“汪警官你出去一下,我和你们这位关队有话说。”

“可是……可是……”小汪紧张兮兮地看那对面的空气,小声说,“我师父的事……”

关宏峰听到了,朝小汪看过来。

赵吏说:“你出去吧,你师父的事,我们会想办法的。”

小汪点点头,转身就走,到门口又回头来捧纸箱子:“我先把这个烧了吧,估计我师父这会儿看你们吃,馋坏了……”

小汪一出门,赵吏手一挥,就在房间里布了结界,凡人进来也不过是个空荡荡的办公室,看不到他们几个人。

关宏峰坐在办公椅里,抬起下巴问:“周巡什么事?”

赵吏说:“还真淡定。”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来,“周巡不是凡人,你也不是,我猜,周巡投不了胎和你有关系,最好大家坐下来聊一聊,看看问题出在哪。但是活人不能与鬼相通,除非燃犀或者附身,但生灵犀角太贵了,我们捉次鬼才收你多少钱啊,还搭这个,不划算,另外就是附身……”

夏冬青微笑着看向周巡:“对,你可以附到我身上。”

赵吏忙拽了一下夏冬青:“哎等等等,我眼瞅着二位吧……嘶——我总觉得你们见面后会有点超越纯友谊的小动作……附我们家冬青身上,不合适吧?!”

夏冬青一愣,看看沉默的关宏峰,又看看骂人的周巡,为难地抓了抓头,回头就凶赵吏:“那你还有什么办法赶紧帮人家解决啊!”

赵吏眉头一皱:“这位关队身上有仙气,其实你们两位的事,都不是我能帮忙解决的。”

夏冬青说:“那要你何用,早知道我就带小娅来了。”他拿出手机拨号码,“你那一半钱没了啊,我给小娅。”

赵吏对他做了个凶恶的表情,并没什么杀伤力。

关宏峰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人的自说自话,等过了一会儿,办公室里突然凭空出现一位年轻女子时,他才终于露出一点惊讶的表情。

现在,是三个人坐在关宏峰面前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

周巡也安静了,他收到小汪烧来的一堆的零食,呆在旁边也吃得正欢。

关宏峰呢,居然在淡定地处理文件。

夏冬青忍不住感叹:“这位关队可真厉害。”

赵吏特别不爱听他夸人:“哪就厉害了,有我厉害吗?”烦躁地看向玄女,“找到了吗?到底是你们神界什么人啊?”

九天玄女还在拿手机百度:“我们从远古到现在,有这么多神仙,我哪都记得啊,我这不是一个个在排查嘛……”

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关宏宇手扶着门把手往里探头看了看,回头问:“不是说我哥回办公室了吗?人呢?”

关宏峰看看门口,又看看面前的三个人,什么都不觉得奇怪了。

高亚楠的声音在走廊里传来:“可能去上厕所了吧,要不你进去等会儿吧,你前几天出差就没和你说,你现在回来关队就交给你了,等会儿你是扛也要把他给扛回家去。”

关宏宇敬了个礼:“遵命,老婆大人。”

带上门走进来,东摸摸,西碰碰,然后,一屁股就要往赵吏身上坐。

赵吏吓得急忙站起来坐到旁边夏冬青身上,不管夏冬青怎么挣扎,就搂着人家脖子不撒手。

“双生子??”一旁的玄女看看关宏峰又看看关宏宇,倒是想起来了:“啊!我知道了,他是玉峰真人。”

“玉峰真人?!”几口同声。

“我听说,这位玉峰真人原本是位修为极高的上仙,不仅法力高强,且博文慧智,众仙家都爱与他相交。真人做派极为不羁,仙人本该茹素,他却与龙家五公子饕餮交好,喝酒啖肉,从无顾忌,后来听说他收了个狐妖,一开始只是师徒相处,后来竟成伴侣,仙妖相恋,引发天庭震怒,降下罚责,真人须闭关千年,而那狐妖因魅惑上仙,损坏真人修行,简直罪大恶极,要被打散元神、灰飞烟灭。真人护着恋人逃下凡间,又被天兵追捕捉回,玉帝震怒,欲将真人永世堕入轮回,众仙友纷纷求情,才改为被贬入凡尘三千年,却被逼出情魄和功法,从此生生世世,断情绝爱,每一世都将孤独终老。而那狐妖,本就杀孽深重,偏偏真人还用禁法护他,天庭也无奈它何,便将它元神打入凡尘,轮回转世,每一生都手染鲜血、横祸而亡。因为杀孽既满,即使不消他们动手,它也将遭受天谴,堕回畜道。再后来,听闻那真人的情魄与万万年功法竟然自行幻出仙体,于一日趁看管仙童不注意,逃出九霄,追往凡尘,护佑真人,从此以后,真人在凡间便世世以双生子降临,一个无情无爱的文躯,一个有情有义的武体,再未分开。”

玄女终于讲完,夏冬青吸着鼻子抽泣:“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赵吏受不了的给他递纸巾,然后指指周巡:“不会狐妖就是他吧?公的?”

玄女走到周巡面前,仔细看了看:“真人的口味好特殊……”

“滚蛋。”周巡撩了一下头发。

“是特殊,我也一直匪夷所思。”五公子说。

“我操。”赵吏一手拉着夏冬青一手拉着玄女往后退了几步,上次他和五公子结下了梁子,他现在走哪儿都尽量避着呢,“您,您怎么来了?”

五公子说:“我听到有人提到我名字,就听了一耳朵,没想到,倒是故友的事,就过来看看。”

五公子手指指关宏峰:“你你你……”一掌却拍在关宏宇的脑门上,“亏我拿你当朋友,居然给你儿子起我的名字占我便宜。”

关宏宇跳起来摸着头,地上一本厚厚的书,也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就这么重重地撞他后脑勺了。他惊魂未定地跑到开着的窗子前看了看,实在没看出名堂,困惑地捡起书放回桌上,揉着头嘴里喊着“亚楠!!!我撞鬼啦!!!”打开办公室的门冲了出去。

五公子说:“嘁,老子是神兽!”

回头又背着手跑到周巡面前:“啧啧啧,这元神的根儿就有问题,就好吃,怎么投胎都改不了。”

赵吏拍着马屁多一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您兄弟呢!”

“放屁,我这么没追求吗?我追求的是食物的至臻至美,这货是什么?就一个字:馋!”

“放你妈屁!”周巡脾气也上来了,“少扯他妈的蛋!还让不让人投胎了!不让也行,反正要啥我让我徒弟烧给我,那个那个冬青是吧?你反正能看到我,你放心,那880我肯定让汪儿给你,另外老子包个月,啊不,包年,你算我便宜点儿,我就不投胎了,我就在这儿呆着了!”

夏冬青满眼放光地点头。

赵吏说:“我提醒你一下,鬼魂在人间呆久了,记忆会慢慢消失,弱一点儿的呢就灰飞烟灭了,厉害一点儿的就成了恶鬼,无、差、别攻击凡人。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周巡刚才的气势一下子就蔫儿了 。

随着蔫儿的还有夏冬青。

玄女说:“好了,大家言归正传,既然我们收了人家的钱,五公子又是真人的朋友,大家目的一样,也没什么好吵的,不如大家一起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既然他以前都好投胎的,怎么这次就不行了呢?”

五公子回头看看关宏峰:“我觉得,还是他们两个自身的问题……”又转头看玄女,“你那什么版本的故事,你姥姥给你讲的睡前故事啊?错误太多了!首先,我们这位真人,可是真的只吃素啊。”

他发出了一声感叹。

“如果当初他和我一起,把这个偷吃我灵草的小狐狸吃掉,就没后来这些破事了……”

评论(35)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