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周】捉鬼03

五公子喜欢美食,也喜欢做美食与友人共享,但不是人人都有这个福气能受到邀请。

——有时候,受到邀请也不是有福气能吃得到。

玉峰真人好笑地抱起瑟瑟发抖的小狐狸看了看,漂亮的小小的脸,湿漉漉的眼睛,再往下是鼓得夸张的滚滚圆的肚子。

五公子在发飙:“我知道我这些灵草仙果对他们诱惑多大,还特地留了我的气味在上面,莫说百兽了,就来个仙魔,也得给我龙五留点面子不会动这些东西,这倒好,这到底是有多贪吃,能不顾我的标记,敢吃我的东西?!不怕我把他们整个族都吞了灭种吗?!”

五公子上前戳了戳小狐狸肚皮:“玉峰,今儿我就给你炖狐狸肉!”

“我吃素。”

“那我吃肉,他肚子里的东西剖开来给你。”

小狐狸吓得尾巴都揪了起来,毛茸茸地竖起来挡在了自己的肚皮上。

玉峰真人一愣:“倒是个有灵性的,这么点小,居然听得懂你我的话。”

五公子说:“废话!我这里头可囤了不少宝贝,他不知道吃了几天了,一大半都已经进了他肚子,就是一只番薯也能得道了。”

玉峰笑着,把狐狸放下:“那也是它的造化,就放它去吧。”

小狐狸趴在地上没敢动。

五公子确实也不愿当着好友杀生,挥一挥手:“滚。”

小狐狸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几步,一脚踩在一个乌龟脑袋上,四脚慌乱地打了好几个滑才往外跑。

没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从树后探头探脑,五公子和玉峰真人已经喝起了酒,它吃力地把滚圆的肚皮贴在地上,匍匐地靠近,再靠近,再靠近,然后,迅速叼起刚才那只乌龟撒腿就跑。

五公子看愣了:“它当我们是瞎子吗?”

玉峰真人仰头喝了一杯玉花琼浆,哈哈大笑。

“可惜呀。”五公子啧啧说,“浪费我那些宝贝了,就狐狸那天性可没成仙的,你看它叼走那龟,但凡它咬下一口,它就进入妖道了,再加上我那些东西……”

玉峰真人叹了一口气:“倒是平平给它加了几百年的修为。”

五公子站起身:“就是,我还是把它吃了吧,以免成大患。”

玉峰真人未置可否。

小河边,小狐狸一遍一遍地把乌龟扔进去,乌龟一遍一遍地爬回来。

“哟,这是打算淹死了再吃?”五公子奇怪道。

小狐狸听到声音,立刻叼起乌龟要逃,偏偏还四脚发软打颤。

五公子也不多说,一下子张开了大嘴。

“且慢。”玉峰真人拦了一下,“我倒觉得他是在放生。”

五公子已经是饕餮样子,血盆大口张着看老友:“那又怎样?”

真人无奈地说:“这只小狐狸我收了。”

饕餮说:“这么丑的沙狐,下次我送你一只雪狐吧。”

真人已经伸手运指,还叼着乌龟的小狐狸随着一阵风飘到了他的怀里。

饕餮说:“它难道不是想吃乌龟吗?”

小狐狸终于恍过神来,拼命地摇头。乌龟一直缩在龟壳里的脑袋都给他摇得晕乎乎地露了出来。

“我看……它大概是要救它,怕被你吞了……”真人说。

小狐狸这下拼命地点头,乌龟脑袋在龟壳上撞来撞去……

“……只是却不知道这是只陆龟。”

小狐狸呆住了。乌龟的脑袋垂了下来,舌头也垂了下来。

五公子恢复成人模样:“我倒不信了。”

玉峰真人笑着将狐狸和乌龟一块儿拢进臂弯。

“那就试试吧,但凡有一天,它入了妖道,你再吞不迟。”           五公子说:“我再次见到你时你已经是少年模样,认了玉峰做师父,你是被那些仙果灵草催化成仙,兽性还在,整天捉兔逗鸟,就是不敢杀生。我本来还以为是玉峰教导有方,却原来他也够狠的,直接给你上了咒,你一亮爪子露獠牙就会疼得倒地不起,生生让你把那些兽性给禁锢住了不敢发。”

周巡揉着脖子笑:“这辈子也不是个温柔的师父,我刚跟他那一会儿,正好遇上大案,一个多月都没好回家,还叫家里送衣服来的,人都臭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自己在坐牢呢,哎呦,还逼我去法医科看解剖,操,我又不是学这个的,等报告就好了,他非得逼着我看,就因为我说了句‘到饭点了……’,他就叫食堂送饭到解剖室,让我边看边吃……”

关宏峰到现在还没看得见周巡,这些人讲故事讲得起劲,估计都忘记这一茬了,但关宏峰知道周巡现在的位置,那四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正盯着同一个方向,露出作呕的表情却又听得津津有味,关宏峰不猜也知道周巡正在怎样埋汰他。

关宏峰咳嗽了一声,看到他们四个回了头。

关宏峰问:“后来呢?”

“后来……”五公子露出点猥琐的笑来,“后来这只狐狸成年了,发情了,你就没把持住呗。”

周巡和九天玄女瞬间脸就红了。

周巡是臊的。

玄女是激动的。

“哦。”关宏峰抬着下巴,办公室里很安静,只有他手指轻轻敲着桌面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说:“公狐狸发情……不该找母狐狸吗?”

五公子特无趣地转头问周巡:“他现在都是这副死样子吗?”

周巡脸还红着,仍管不住嘴地回道:“上次跟他讲个特搞笑的黄色笑话,别人笑成孙子了他都不笑,起初我们老佩服他定力了,后来发现,丫的根本听不懂。”

赵吏很感兴趣,也挂着猥琐的笑:“什么黄色笑话……嗷——”被夏冬青捏了一下大腿。

五公子转头看关宏峰,还是叹了一口气。

玉峰真人带着小狐狸来找他,说他最近食欲不好。

五公子气着了:“怎么?让龙五爷给他弄吃的?”

“不用你弄。”五公子脸色稍霁,就听真人说,“你有什么好吃的宝贝,给他生吃也行。”

五公子气呼呼地看着狐狸,已经隐约成年男子的模样了,虽然沙狐不如雪狐那般惊艳,倒也像他们整个狐族一样,身材纤细灵敏,玉脸俊美灵秀,即使现在蔫蔫儿的不甚高兴,抬头看龙五的一眼还是露出点天生的风情。

五公子大惊,不管公狐狸还是母狐狸,他都是狐狸!

评论(30)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