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宏峰回路转(彩蛋)【小关周】我不会爱你-07

《关宏峰回路转》正文,主世界大关周,平行世界小关周

● 《我不会爱你》为平行世界的小关周

● 本章配餐《关宏峰回路转 · 第8章》,祝食用愉快

● 这章怎么打TAG?困惑……

——————————————


韩彬来津港办事,顺便把因为打人被白局骂回家反省的赵鑫诚带了过来。

赵鑫诚在周巡那儿呆了一下午,还被周巡使唤着做了点儿事,下班坐周巡的车去吃饭,办完事的韩彬已经到了,关宏宇那边忙,要迟点儿来,叫他们先吃。

吃的是火锅,周巡一向口重,也知道赵鑫诚的,就要点辣锅,韩彬说:“点鸳鸯锅吧,馨诚这几天不能吃辣。”

周巡就提着眉毛看赵鑫诚:“够快的啊,这怎么没跟我说,不是才在一起的嘛。”

赵鑫诚耳朵有点红,说:“闭嘴。”嗔怒地喊了一声:“彬——”

周巡多少年前就受不了赵鑫诚这么喊韩彬,那时候赵馨诚还是个大直男,看到校花的大长腿还会流口水,可是对着自己的这位干哥哥,就腻歪得不行。自从大四知道韩彬的性向之后,周巡就觉得赵鑫诚有一天会被韩彬拐上床。

同志这条路不好走,周巡不是没有提醒过赵鑫诚,这傻狗还帮韩彬解释:“彬是在帮我啊,他那么聪明,对犯罪心理这么有研究,我不跟他请教跟你请教啊?!你放心,彬知道我是喜欢女人的。”

周巡心说要不是你原来喜欢女人,十多年前就被吃干抹净了。

果然,才确立关系不到一周,这两人就做了。

其实周巡还是挺佩服韩彬的,能在赵鑫诚身上花这么长时间,还慢慢守着修成了正果。再想想自己,果然是不聪明的,在关宏峰身边这几年,距离上那么近,却愣是不能说,不能想,不能靠近,又不甘心远离,最后还把关宏宇给拖下了水。

不过周巡也知道关宏峰和赵馨诚是不一样的,知道自己性向之后,赵馨诚不仅不排斥,还热心肠地帮他找男朋友,甚至一度还想撮合他和韩彬。谈女朋友也没定性,就喜欢班花校花警花各种花,看上就追,处没多久就被甩,都说他做事太冲动,没有安全感,赵馨诚觉得自己很冤,有时候失恋了就半夜打电话骚扰周巡,骂他把自己带坏了,习惯用拳头说话。被吵醒的周巡就气急败坏地骂他蠢,“自己人吓唬一下就得了,谁他妈的叫你真动手的。”把电话挂了。赵馨诚骂人反被骂,委屈得不行,就给韩彬打电话,韩彬的声音永远温柔:“没事,馨诚,你慢慢说……”

所以赵馨诚一直失恋。

一直给韩彬无限的希望和机会。

可关宏峰不一样,高中毕业散伙饭上就表明了态度的,和伍玲玲也是从高中就在一起了,还结婚了……哦,他们已经离……

“听说关宏峰离婚了?”韩彬说。

被赵馨诚很明显地撞了一肘子。

周巡翻了一个白眼:“他成大名人了吗?这么多人关心他的私生活。”

韩彬说:“之前馨诚有案子跟他合作过,我对他印象不错。”

周巡不客气地回:“怎么,手上有姑娘想给他做介绍?”

韩彬微微一笑,没再说什么。

等赵馨诚起身去上厕所的时候,韩彬一边帮赵馨诚捞虾滑一边头也不抬地说:“我还以为你是个聪明人。”

周巡愣啊愣,然后抬眼看了他一下,一转视线,韩彬背对的大门口,关宏宇刚走进来正四处张望。

“这里。”周巡朝他挥了一下手。

 


 

回海港的路上,赵馨诚吃太撑了,还喝了点酒,瘫在副驾驶座椅上摸着肚皮昏昏欲睡,但还是笑了一下:“老周总算是有个依傍了。”

“馨诚觉得他们好吗?”韩彬问。

“挺好的呀。老周点了好多都是关宏宇喜欢吃的菜,关宏宇更别说了,后半场都不要老周动手,都是关宏宇给服务捞菜呢。”赵馨诚脸上是有些得意的,“彬,我观察得仔细吧?”

韩彬笑着点头:“对,很仔细。可是馨诚,你的朋友开心吗?”

赵馨诚一愣,坐直了身子看向韩彬:“不开心吗?为什么呀?因为关宏峰吗?”

韩彬笑笑。

赵馨诚说:“不可能,他现在不是和关宏宇在一起了吗?两人看起来挺好的呀……”

“所以会更痛苦。”

“我听不懂。”赵馨诚说,“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和自己爱的那个在一起的,以后遇到了别人,也会产生感情啊。”

“如果是不相干的人,是更容易快乐一点,因为和不相干的人在一起,不会想起原来那个。可是周巡偏偏选择了关宏宇。”

赵馨诚喃喃:“关宏宇和关宏峰……长得一样……”

“一,他对着关宏宇这张脸,就永远忘不了关宏峰,随时随地,都可以让他想起来他对关宏峰的单相思,从来不会轻松,从来,就只有痛苦。”韩彬说,“所以,周巡一开始和关宏宇在一起,就是前两年还不是交往关系的时候,也是在自我折磨,可以算是一种自暴自弃的自虐行为,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赵鑫诚听愣了:“那,那现在也不是前两年了,现在他们两个不是都在认真地处吗?”

韩彬说:“二,他越是和关宏宇感情深入,会越不甘心,这是人的正常心理反应,彻底无望不会痛苦,无限接近才痛苦。关宏宇就是他对关宏峰的无限接近。换句话说,周巡对关宏峰的求而不得,一开始就是心上的一道小口子,离远了,再遇到差不多合适的人,这口子最多就留一个疤,看着吓人,实际也不怎么会疼,可是呢,遇到的是关宏宇,就是天天刺激他,天天在给他扯那口子,越扯越大,越大就越渴望,越焦虑,越痛苦……”

赵鑫诚反驳说:“我看不出来。”

韩彬笑笑:“他同你不一样,他挺能藏的。”

赵鑫诚听得难受,感情上他是不承认周巡嘻嘻哈哈那样子下真有这么多心事瞒着他,可是,他相信韩彬,韩彬说的东西他从来每一个字都相信的。

韩彬看他那样子,安抚地开口:“除非……”



周巡愣愣地坐在急诊室里发呆,医生在给他背上清创缝合,一边说:“忍着点疼。”

可周巡不觉得疼。

他脑海里一遍一遍地回放着刚才的生死瞬间,犯罪分子的疯狂,同事的牺牲,自己与死神擦肩的千钧一发,还有,还有那一刻出现在脑子里的人。

一样的脸。

可周巡知道,那不是关宏宇。

那是关宏峰。

同事交了钱,进来站在旁边看着,然后也跟着眼神发愣:“林子前几天刚跟他媳妇吵架,媳妇气得回了娘家,林子今天出发前还跟我说,他上午还跟小刘学了两句韩语,他媳妇就喜欢看韩剧,他说学两句有用的去哄人……可惜,他媳妇再也听不到了……”快四十的大男人,捂着眼睛呜呜地哭起来。

医生抬头看了看他们,又默默地闷头继续缝合。

周巡仍旧不说话。

医生缝好了和他说:“再打一个破伤风,你最好住两天院,要消炎,还要做点检查。”

周巡不吭声地套衣服,手不太方便,同事上来帮忙。

周巡说:“我出去一趟。”

同事一愣:“周队,医生都让你住院,针还没打呢。”

周巡已经在往外走:“死不了,回来再打。”就这伤势,普通人肯定半死不活躺床上哼哼了,可周巡竟都小跑了起来,医生在后面喊都来不及。

他小跑着给队里打电话,叫人帮忙查地址。

他小跑着拦了一辆计程车,坐稳下来的时候不停地喘气,心脏砰砰砰乱跳,他有点雀跃,也有点眩晕。脑子里一团乱。

他是像要赴一场隆重的仪式,他会想一些仪式的细节,想自己想说的话,或者说一说他关宏峰。

他想说,关宏峰,老子喜欢你很久了。

他想就这么说,然后被自己逗乐了。

他眼睛里有点泪水,心上有块石头,他擦擦眼睛,让自己心无旁骛,义无反顾。之后的事,什么都不想要考虑,后果如何,他不在乎,也想不去想。

他承担,他都承担!

到人门口了才真正紧张起来,他喉咙有点干,有点痒,他使劲吞了一下口水,按了门铃。

只几秒他就意识到关宏峰根本还没下班。

他额头贴着铁门低头笑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松懈地靠在门上,又瞬间弹起来,背上的伤痛这才真正的进入了感知。

他从口袋里掏出烟,直接用嘴叼了一根出来,然后又摸打火机,低头打火,刚吸了一口,电梯门开门声,邻居大娘买菜回来,看到他一愣,又看两眼,有点害怕地小心翼翼地经过他,掏家门钥匙都不利索,半回头偷偷瞄他。

周巡脸上有伤,抬起来抽烟的手上也都是细碎的伤口,衣服上也很糟糕,他自嘲地笑了一声,眯着眼四顾,上了楼梯间。

天台很开阔,看得到隔壁津港大学的足球场,男孩子们在绿茵场上来回奔跑,恍惚让周巡想起他们的学生时代。

那像是上辈子的事了,班上的男孩子们偷偷在传阅《七龙珠》,一边讨论着超级赛亚人,一边暧昧地意淫着里头的大胸妹子,赵鑫诚背地里看得眼睛都发直,表面上却还要不屑一顾,说:“书上的有什么意思。”

他看上了伍玲玲,整天和周巡咬耳朵:“你看她的头发,怎么这么黑,你看她的眼睛,这么这么大。”

周巡看大胸妹子没什么感觉,看伍玲玲也没什么感觉。

赵鑫诚还跟他讨论:“那你喜欢哪样的?我们班的?隔壁班的?给我指一指,我都告诉你了,你都不跟我说,太不够意思了。”

周巡想了半天:“我真没喜欢的。”

物理老师进来捧了一叠试卷交给班长。

赵鑫诚又花痴起来:“看我们玲玲,真厉害,这么变态的题都能考99。我们玲玲真聪明。我就喜欢聪明的。”

周巡一探头,看到前面关宏峰放桌上的试卷,说:“你怎么不喜欢关宏峰,人家100+20呢。”

赵鑫诚说:“留给你喜欢去。”

关宏峰过来发到他俩的试卷,一个56,一个53:“放学我给你们补一补。”

赵鑫诚说:“我要去踢球。”

关宏峰说:“那期中考试前不要来烦我,上次我就说了,临时抱佛脚的不奉陪。”

放学后的教室里,关宏峰给他们两个讲题,黑板前的关宏峰还是少年模样,却是十足的沉稳派头,那天傍晚的太阳光穿过窗子投到关宏峰的身上,把他半个人都变成了橙色的。

是那么的好看。

周巡突然就心跳加快了,他转头看着窗外,天空都变成了红色,云彩在燃烧。

——就如此时。

周巡愣愣地看着天,半边天都着了火,瑰丽而震撼,他听到了身后的声响,回过头来。

他看到关宏峰正一步步地朝他走来。

是橙色的关宏峰啊。


评论(78)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