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宏峰回路转(彩蛋)【小关周】我不会爱你-08

《关宏峰回路转》正文,主世界大关周,平行世界小关周

● 《我不会爱你》为平行世界的小关周

● 本章配餐《关宏峰回路转 · 第8章》,祝食用愉快

——————


“关宏峰,我喜欢你。”

关宏峰上来捧着他的脸,开始吻他。

他感受到关宏峰嘴唇的颤抖,他听得到关宏峰激烈的心跳。

周巡眼泪汹涌,委屈到抽泣。



赵鑫诚急切地问:“除非什么?”

韩彬说:“除非,置之死地而后生。”



周巡在看着关宏峰哭。

认识十多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关宏峰哭。

自学生时代起就没见这人有过多大的情绪波动。

关母去世的时候,关宏宇在电话里跟周巡说着“我妈死了”然后就痛哭起来,后来见着周巡的人以后,又哭了好几次。

周巡去吊唁,对比关宏宇的伤心悲戚,关宏峰也是自持很多,因为是长子,还要进进出出处理各种杂务。

关宏峰感情很少外露。

从不大笑,从不大悲,也从不大怒。

也许是他这四十多年头一回,哭得那么伤心,那么绝望。

周巡茫然而麻木地看着。

刚才天台上的亲吻,下楼梯间时的情难自禁,床上的纠缠。

竟都像梦一样。

也许……真的就只是个梦吧。

周巡的手机响起来。

关宏宇说:“我跟我哥名字就差一个字,你会不会打错?”周巡惊奇地看着他:“你当我白痴吗?”关宏宇说:“这样,区分一下。”他拿周巡的手机自拍了一下,设置成来电照片,周巡旁边看着,耻笑说:“这张脸我就不会当成关宏峰吗?”关宏宇看看他:“也是啊。”他又拿起手机,摆起了一个大大的夸张的笑脸,一只手还在脸旁比了个V字,这下很得意:“这个可一点都不像我哥了吧。”周巡说:“我他妈的有病啊设置什么来电照片,娘儿们兮兮的。”把手机夺了回去。

后来关宏宇还是偷偷给他弄了,周巡第一次接电话吓一跳,可一直忙,也没精力浪费时间盘手机。

现在,蠢兮兮的关宏宇在手机上灿烂的笑着。

周巡看了一会儿,就去点了免提。

“今晚加班?”关宏宇还不知道周巡下午任务受伤的事。

周巡看着关宏峰,像梦游一样:“我在关宏峰的床上。”

关宏峰已经慢慢停止了哭泣,他靠坐在墙边,脸上泪水纵横,饱含着眼泪的一双眼睛直直看过来,却一句话也没有。

和手机那头一样的沉默。

周巡也在沉默里与关宏峰对望。

他想要答案。

嘴唇的亲吻,双手的爱抚,脸上的柔情,眼里的爱意,不是假的。不是梦。

他才刚刚狂喜起来。

怎么又都没了。

他不明白。

房间里安静得让人绝望。

“周巡。”关宏峰终于开了口,他轻声地说,“你走吧……”

周巡笑了一下。

他前段时间还和关宏宇说,自己不会上赶着来找关宏峰,现在呢,都把自己送到人床上来了,还被人赶。

他笑着对手机说:“看,我就说的……”说不下去了,嘴唇抖得不行,眼泪急吼吼地要往外冒,他深呼吸,努力而扭曲地吐着字,“他还是……不要我……”

电话那头传来细微的轻叹声,关宏宇的声音倒是很平常:“那赶紧回来吃晚饭吧,今天买了你最爱吃的卤烧。”

周巡笑着低头,眼泪大滴大滴地落在被单上。

关宏峰仍旧看着他,没什么表情地,又失魂落魄的。

周巡抹了一下眼睛就起床穿裤子,整理衣服。系皮带的时候还能想起关宏峰刚才抚摸他的触感。

都是梦吧。

周巡蹲下来,看着关宏峰:“为什么?”

关宏峰也看着他,眼睛里还噙满着泪水,嘴角却竟然弯出了个弧度,他沙哑地说:“周巡,赶紧走。”

周巡陪着他笑,眼里也跟着又涌出泪来:“关宏峰,你就是个混蛋。”

他垂下眼睛:“我他妈的也是。”

“我不明白……”周巡几乎是带着最后一点点的坚持在看着关宏峰,眼里是最后的恳求。

关宏峰闭着眼睛别过了脸去。

周巡眨了眨眼,撑着旁边的床站起身,沉默地往外走,走出房间,走出屋子,走出楼栋,他站在街边,还没结束的晚高峰里,车流人流来往不息,嘈杂纷乱,暮色四合。

天就要黑了。

他站了很久才拦了一辆计程车上车。司机看他的样子有点吓到,问:“……去医院吗?”

他恍惚地点了个头,说了个什么,就瘫在车后座里。

背上的伤又碰到了,很疼,可是,又觉得无足轻重。

车辆行驶很缓慢,车内电台里两个主持人说相声似的侃大山,司机听得发笑,说:“这俩滚刀肉……”他抬头看看后视镜想与车内唯一的乘客交流,却看到那男人双手捂着脸,肩膀微微抖动。

司机愣了一下。

电台里还在天马行空地胡诌,司机敲了敲方向盘,慢慢调低了音量。

车厢里哭泣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

后面那个脸上有伤,头发乱七八糟、衣服皱皱巴巴的男人,那个看起来有一点点凶眼睛却很红露出一点点脆弱来的乘客,最终,开始嚎啕的痛哭出声。




关宏宇在家楼下抽到第六根烟的时候,终于等到了人。

双双都有点愣。

周巡明明记得司机问他是不是去医院的,不知道怎么就报了现在住的地址。下车之后还没意识过来,浑浑噩噩地就走,都是脑子里的惯性意识指引着他,看到关宏宇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他回家了。

关宏宇吃惊地看着他的脸:“……你不会是想睡我哥没睡成被我哥打的吧?”

周巡觉得特别累,嘴角却还是微微弯了一下,然后拖着步子走过去,慢慢地靠在了他的身上。

关宏宇就势抱住了人,手上却不像嘴上那么轻松,箍着他的背死紧,贴在他的伤口上,特别疼,可能缝线开裂了。

周巡没说话,把下巴搁在关宏宇的肩窝里,之前经历的生死千钧,战友牺牲,还有关宏峰的拒绝和计程车里撕心裂肺的一场哭,消耗掉了他的全部精力和感知,大脑麻木,身体却不会撒谎,开始不受控制地微微发颤。

关宏宇感觉到了,慢慢放开人,抓着周巡的肩膀拉开一点距离近看着人的脸:“你到底怎么了?”

周巡闭着眼睛,又把脑袋放在了关宏宇的肩膀上,说:“关宏宇,我冷。”

下午急诊那边就开好了住院证,周巡的同事跑来跑去帮他弄好了一切也打电话跟他说过了,周巡的背上确实裂开了,又缝合了一回,躺在病床上已经挺晚了,烧也烧得越来越严重,关宏宇急得不行,护士说就是在挂消炎的水,没这么快的,不用急,关宏宇也知道,一晚上没合眼,一边看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周巡,一边看着盐水袋子随时按叫铃。

周巡一直在做梦。

关宏峰在笑。

他们兄弟俩即使笑起来也很容易区分,关宏宇会咧开嘴笑得特没心没肺,可关宏峰向来最多只是弯弯嘴角。

现在笑的人,比关宏宇收很多,可是又明显比关宏峰放开许多,是那种发自内心、不想隐藏的快乐。

周巡知道,那就是关宏峰。

在对着他笑。

让他不由地向他奔跑,拼命地奔跑,可是很奇怪,那么近的距离,他跑得累喘吁吁还没到。

关宏峰向他伸出手,他也急忙伸出手,他们的手相握,他感觉关宏峰抱住了自己,可是一瞬间,他又穿过关宏峰跑到了他的背后。

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

回头,关宏峰怀里有一个人。

他听见关宏峰说:“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那是谁?那是谁?那是谁?

周巡想要上前看清楚,可是怎么都被关宏峰宽厚的肩膀挡住,只从肩头处露出那人微微弯曲蓬松的发顶。

无论周巡怎么靠近,怎么在周边绕。

他始终看不到那人。

周巡停下了脚步,眼睁睁地看着那两人渐行渐远。

他停在原地,渐渐被黑暗笼罩。

最后他说:“再见,关宏峰。”

周巡慢慢睁开眼,关宏宇立刻凑上来:“怎么样?”

周巡稍微翻了个身:“浑身疼。”

“不疼就有鬼了。”关宏宇搭着周巡同事的肩膀,“我刚听马哥说了,你当时还不住院还往外跑,真能耐啊你。”

关宏宇跟谁都能瞬间自来熟,在周巡睡着的时候,估计和他同事聊得挺欢,他们俩的关系也是随口就能圆得很溜。

周巡看看关宏宇,没说话。

关宏宇说:“行了,马哥,您去忙,我这不在这儿呢,放心吧。”

同事一走周巡才跟关宏宇说渴。

关宏宇拿了杯子倒了水,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吸管,给周巡躺着吸。十分有经验的样子,周巡边吸着水边想到这是关宏宇照顾关母时候的经验,心里说不来的软了一下。

上午还有几瓶水要挂,关宏宇一晚上没有睡,坐在那里一直打瞌睡,一醒就看水袋子,周巡说:“行了,睡你的吧。我自个儿看着。”

地方队原来的那帮同事来看他,自然要抬出关宏峰的,说:“这果篮关队出的钱,你知道,他多忙,没时间过来。”

周巡和关宏宇都笑着点头。

聊了没多一会儿,地方队的人就走了,关宏宇已经睡意全无,坐在陪护椅上盯着周巡看,说:“要不要吃水果?我哥买的。”

周巡躺下来:“有意思吗你?给我滚,别再让我见到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我说的是真的,关宏宇。你走吧。”

关宏宇说:“你叫我走我就走,我他妈的不要面子的啊!”靠着椅背坐坐好,还翘起了二郎腿。

周巡盯着白白的天花板,好半天,说:“要不,咱们打一架吧。”

关宏宇这倒站起来,凑到周巡的脸边,说:“你别急,等你好了,看我不揍死你。”

将吻落在周巡的眼皮上。



后来赵鑫诚知道了,去告诉韩彬。

“哦?关宏峰拒绝了周巡?”韩彬难得会露出一点惊讶的表情。

赵鑫诚说:“彬,你早就知道的吧,你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现在老周是真的放下和关宏宇在一起了吧。彬你都说对了。”

韩彬笑着说:“馨诚,我没那么厉害。”

至少,他没想到关宏峰会拒绝周巡。

——关宏宇也没想到。

评论(90)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