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冯豆子x尤东东】滚蛋吧,前男友!-2

abo预警
﹉﹉﹉﹉

冯老爷子参加完厨神大赛拿了冠军后,就把冯家菜的知名度重新打了起来,天天生意火爆,此前因为一些波折店里走了不少人,而餐饮业向来都缺人手,且冯家菜这里要求高,事情多,工资又不比其他地方高多少,所以现在人员也一直招不齐。

尤东东毕业设计做得差不多,导师也懒得折腾他,虽然他还算有点天分,但没什么上进心。前两年还尽跟着冯豆子瞎玩,好在各项课程还能低分通过,至少毕业拿个文凭没什么问题,但是要找个好一点的工作就难了。

简历投了一大堆,也辗转了几个小公司,工资都不高,勉强能生存的那种,从租住的地方到上班的地方坐地铁就要俩小时,尤东东每天早出晚归,睡眠严重不足,吃的也不好,都是公司统一订的快餐,尤东东被冯豆子和冯家菜养刁的味蕾实在忍受不了,常常吃不下几口,眼看着下巴都要瘦尖了。

每次休息的时候去冯家菜打牙祭,只要被冯大米看见就要警告他不准再瘦了。

尤东东也知道这样不行,但工作实在太烦琐,每天都累得头昏脑涨,饭菜又不合胃口,他整个人都难以高兴起来。

再之后,他还把老板给揍了。

第一次摸他屁股的时候他还以为是错觉,愣了一下也没太当回事,结果第二回发现了抓住那咸猪手的时候,那死秃子还说他是乐意的,第一次就默许了的。

气得他拳头就抡了上去。他力气并不算大,但老板肥硕的身子不扛揍,鬼哭狼嚎地,会计兼老板娘就冲了进来——反正,最后没用的尤东东也没太吃亏,得了手臂上几道血杠和几千块钱辞退费。

尤东东就带着钱和伤去了冯家菜,怕给冯大米看见,直接溜进了后厨。

大家都认识他,对他也挺有好感,至少比那个少东家讨喜。

陈大厨给他做了一份扬州炒饭,尤东东就蹲一角落吃着,传菜的服务员们进进出出忙着,看到他也笑着跟他打招呼,一转头又垮下脸:“啊咱老板什么时候能招到人啊,生意太好了,快累死了。”

尤东东站起来,推推眼镜,问:“你们招人吗?”

“是啊,你有介绍?”

“我啊。”

人回头看他:“你?开什么玩笑,你可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怎么能做我们这个工作呢?”

尤东东说:“我就,就一三流大学……”

服务员困惑地说:“不是啊,老板弟弟明明说……”

尤东东一听,就明白是冯豆子又吹牛了。这货嘴里就连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的。

尤东东赶紧扒干净碗里剩下的几粒米,就去上楼找冯大米。

“你?”冯大米斩钉截铁地摇头,“不行不行,你好歹一大学生……”

“北大学生都回去养猪了,更何况我们这种三流大学的大学生,在北京的人才市场根本就没有竞争力。”

尤东东伸出三个手指头发誓,“再说了,大米姐,您放心,我跟豆子已经分手了,我跟您保证,我绝对不会纠缠他的。”

“说句心里话,我真巴不得你能和豆子和好。”冯大米说,一抬头,就看到尤东东从衬衫里露出来的血印子,“这什么?”

尤东东放下手,无辜地笑笑。

冯大米见他不愿意多说,也不强求,叹了一口气:“行吧,这样,你没找到下个工作前就先在我这儿干着,你看是会计、出纳、领班?”

尤东东说:“那什么,大米姐,我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很对不起祖国培养那种,会计出纳我肯定干不来,我呢又不太会说话,领班我也不行,我就干点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吧,就从服务员干起吧。”

冯大米倒是一愣。说实话他们冯家还是挺对不起这孩子的,要不是冯家菜最近风波不断,她以前的积蓄都被掏空,按道理讲她还得赔点儿这孩子的精神损失费和身体调养费。

她不是不知道就做人流手术那钱,冯豆子只花了两千,却跟她要了两万。她没想着要回来,就是跟冯豆子说给尤东东买营养品调理身体的,结果那被传销洗脑一天到晚想着发大财的货拿着钱去买了一堆锅。

所以,冯大米真觉得不管尤东东提什么条件,她都会尽量满足,如果是要钱的话,她就算是借也要拿来给尤东东。但没想到,尤东东什么也没要,就说了要来当一最苦最累的服务员。

想想前段时间她让冯豆子来冯家菜上班,那货说什么了?

“论资历,论背景,我至少也要当一副总,那还得看我乐不乐意干。”冯豆子歪着嘴笑着说,“就我这才华和能力,怎么能屈就于一只碗里头!”

真是不知道老冯家祖上干什么了,出了这么一东西,没把冯大米给气死,回回见他就恨不得拿鞋抽他,就像看见自家二妹夫皮大聪一样,条件反射也是想脱鞋。

所以冯大米看尤东东,就跟看自家二妹冯小米似的。

冯老爷子有四个子女,三个都是A除了老二冯小米,三个都是女的除了老四冯豆子。冯老爷子思想传统保守,还认定男A才是能光耀门楣的,女A管事可以,真正当家还是差点先天的魄力,所以格外偏疼冯豆子。

冯母早逝,冯大米要照顾一家老小,冯果果过继给了姑姑,冯豆子又是一个不省心的主,所以冯小米就被忽视了,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早早地被那个杀千刀的皮大聪得了手,冯大米各种阻挠都不管用,最后还是冯老爷子出面,让两人结了婚。

可婚后皮大聪不仅没有正经工作,还染上了赌瘾,冯小米又因为结婚连大学都没上得了,只能留在淮州给幼儿园的孩子们烧烧饭做些没什么前途的工作。

所以冯大米特别讨厌皮大聪,可冯豆子就是喜欢这个二姐夫,一个不好好工作,一个不好好上学,见天弄些旁门左道的事,就想着一夜暴富。

也难怪有样学样,一个坑了自家冯小米,一个害了人家尤东东。

冯大米越想越气,让尤东东下楼去找小贾给他安排,之后就给冯豆子打电话。她得把这臭小子给骂醒了。

结果冯豆子难得痛快地接了自家大姐的电话:“姐,我们咋这么心灵相通呢,我正好也找你,我带个女朋友给你见见,特漂亮我跟你说……”

“……”冯大米觉得自己的鞋子又在蠢蠢欲动。

评论(74)
热度(2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