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完结】关宏峰回路转-彩蛋【小关周】我不会爱你-11(完)

天色不早。

关宏宇办好一切手续事宜,回到陵园里头看到周巡还在。

就剩他一个人了,还穿着制服,左手托着警帽,正弯腰捡起脚边的一朵白玫瑰放在墓碑上。

关宏宇走过去,默默站在他旁边,一起看着自家哥。

周巡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关宏宇累到不行,随手摸了一下身上,问:“有烟吗?”

周巡掏出烟盒递给关宏宇,关宏宇抽出一根,等着周巡也抽出一根塞在他自己嘴里,然后摸出打火机给关宏宇点火。

周巡说:“你哥又不抽烟,又不喝酒,以后来看他,还不知道带什么。”

关宏宇说:“忒无趣了。你说他这一辈子,图个什么?”

“图的,不就是顾局悼词里念的那些……”吐出的烟雾薰得周巡眼睛再次的发酸发涨,“还能有什么……”

关宏宇仰天一叹:“圣人啊哥……你安息吧,哥……”

周巡看他样子实在是随时要倒下来睡个三天三夜的趋势。

周巡说:“回家吧。”

两人缓步下山。

关宏宇没什么力气地晃着步子:“小时候,我妈带着我哥和我在这里送过我爸。前两年,我跟我哥一起送走我妈,今天,还是在这里,我把我哥送走了……呵,他们倒是团圆了。”

关宏宇笑了一下,继续说:“下午我去我爸我妈那里烧了纸,告诉他们我哥去了,叫他们照顾点儿,我哥身手那么差,就怕以前死他手下的那些鬼去欺负他,我爸身手可好了我跟你说,走的时候好像和我哥现在的年纪也差不多,应该能罩得住……”

周巡走在他旁边静静听着,没说话。

关宏宇停了一会儿,说:“我怕不是个天煞孤星吧?!”

他停下来看周巡,周巡也看着他,说:“放屁!”

关宏宇上前就抱住人:“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你别死……”

周巡说:“你少他妈的诅咒我。”

关宏宇抱着不撒手,眼泪擦在周巡的衣服上,又重复了一句:“你别死。”

周巡说:“我不会死。”

关宏宇抱着他,闭着眼睛把下巴搁在周巡的肩膀上,觉得特别累,特别难过,又特别安心。

也不去想周巡一直没走,是在陪他哥关宏峰,还是在等他关宏宇。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此生都绕不开关宏峰这三个字,这一个人了。

无论他是活着,还是死了。

毕竟如果没有关宏峰的话,他们甚至都不会有开始。

周巡怕是心里永远都忘记不了他哥的。

他哥活着的时候,关宏宇都不敢保证,周巡能彻底放下这场快二十年的单恋。如今他哥死了,他更是如何和一个死去的人比。

——可死去的人,也是彻彻底底的,不能再给周巡任何可以到达的未来了,连梦也剥夺了。

他知道除了关宏峰,周巡最在乎的就是他关宏宇。

他可能是第二。

可他肯定是唯一。

他甚至庆幸,当他怀念起他哥的时候。

至少这世上,还有一个人陪着自己。

他不孤单。





不久后,周巡调回长丰,升任支队队长一职。接任关宏峰。

长丰里一大半的人都是周巡的旧识,好几天他的办公室里都很热闹。

有人问他,办公室里还要不要添置什么东西。

周巡抬着眼睛左右看了看,说:“什么都不要。”顿了一下问,“关队的私人物品呢?”

大家情绪都低下来,一个说:“我整理的,没什么私人物品,就一个平时喝水的水杯和值班时候的一套洗漱用品还有换洗衣服,水杯,我们放到了他勋章旁边了,哦他弟弟把他的勋章还有他的研究笔记都捐给支队了。还有其他的,应该烧了吧……”

周巡扯着笑点头:“这特咱关队的风格。”

几天前,关宏宇去关宏峰的家里整理他的遗物,书房里理出大量的刑侦案件笔记和研究资料,关宏宇愣半天,喊来关宏峰的几个徒弟,带着一起装了几大纸箱子,打包送到了长丰支队。

周巡那时候忙着办交接,没去。

关宏宇给周巡带回来两样东西。

说:“这里头的东西放他书桌左手的抽屉,一抽屉空空的就放了这两个,我感觉,对他挺重要的……你……看看?”

他看着周巡。




一只手推开了门。

这是家的主人去世之后,他第一次回到这里。他四处打量着房间,刑侦经验第一次用在了这里,他目之所及都是主人生活的印记。

家里有点乱,家主人去世的时候,亲戚们进进出出,打包死者生前穿过的衣物,被单,还有个人用品,都要拿去烧的。

他把遗留下的东西一一归置妥当。然后拿起扫帚扫地。

那两天,也没人顾及要不要换鞋这些事。

他举着扫帚走进主人的卧室,衣橱一个门还开着,里头挂着空空荡荡的衣架,床上的被褥被抱走之后只剩下裸露的床板,床底下露出纸箱子的一角。
他将橱门合上,然后走到床边蹲下,拉出床底下的纸箱子。

满满当当的都是他从小到大的各种获奖证书和奖杯、考100分的卷子、还有他们兄弟俩小时候的照片相册等等。

他含着眼泪一一看着。

翻相册的时候,看到了年轻的父母。

那时候父亲还在,穿着一身旧式警服,拍全家福的时候,弟弟在地上撒泼打滚要戴着父亲的大盖警帽拍照,父亲觉得他行为太丢人,重重打了几下屁股,弟弟使劲哭,就是不肯配合拍照,父亲不愿意给摄影师添麻烦,有点尴尬地生气,母亲说:“多大的事呀!”摘了父亲的帽子戴在了弟弟的头上,弟弟立刻冒着鼻涕泡笑了,他一旁看着,是羡慕弟弟的,他也想戴那个帽子。那张全家福记录下父亲的严肃,母亲的微笑,弟弟大大的笑脸,和他侧头的目光。

他笑着。

从相册里掉下一张照片,比较大,又封塑过的,塞不进相册的塑料膜里,只是这样夹着。

那是他的高中毕业集体照。

从小到大,他都是双胞胎里被给予了更多赞誉的那个。

没有人知道,他偶尔也会羡慕弟弟。

甚至嫉妒。

他把照片塞进了相册,合上,放回了箱子,重新推回过世母亲的床下。

半年后,他取走了那张集体照。

周巡接过袋子,从里头掏出一张照片,和一把钥匙。

他把钥匙随手放在茶几上,举着这张照片迟疑地看向关宏宇,又把目光放回照片上,他先看了看年轻时候的关宏峰,然后是自己,赵鑫诚,还有伍玲玲……

“我说……”关宏宇期期艾艾地开口,“我哥爱的是不是……”

“我(你)们班上的?!”异口同声。

两人脑袋凑一起仔细看过照片上每一张模糊而稚嫩的脸,最终抬起头来看着对方,关宏宇说:“你们班的男生除了我哥,你和赵儿,其他也都太磕碜了吧……”他说,“哎我说了你别生气,是不是赵……”

“你放屁!!”周巡很生气。

“你别这么小心眼。”关宏宇逗他。

周巡咬着牙说:“我小心眼了吗?”

关宏宇抓着他后脑勺的头发把脑袋扳过来与他亲吻,周巡咬了他一下,没太重,徒增情趣。

吻完关宏宇在周巡嘴边轻声说:“真相已经被我哥带走了,可能就是个无头公案了……”

周巡轻叹一下:“我并不想知道。”

他推开关宏宇,将照片又塞回袋子里,举起一旁的钥匙:“这是什么?”

关宏宇说:“和照片放一起的,我比对了一下,是我哥家的大门钥匙,可能,是想给那个人的吧。”

周巡看了看,也塞回了袋子里。

关宏宇说:“之前就整理了我哥的卧室,拿了衣服去烧,没想到还有这个,我下次去看我哥,把这个带给他。”

周巡点点头,将袋子递给关宏宇。

“那你收好。”






跟了大半年的案子,终于收网。

出发前,汪苗讨好地在周巡边上跟前跟后,周巡提着眉毛:“有屁快点放。”

汪苗“嘿嘿嘿”地笑着,他追了技术队的赵茜一年多,今天人期待很久的一部电影首映,汪苗很早就买了电影票,女神也终于答应了跟他去看电影。
可汪苗今晚轮值,问了其他的弟兄们,都不巧有事。

周队长凶是凶了点,一旦有个什么事情也是严苛到不行,不给他们下班时间的,但是平时太平没事儿的时候,也比较通融。

汪苗胆子一向大,人也机灵,周巡平时也挺喜欢他的,带在身边比较多,也就他敢跟周巡请求帮忙替自己轮值一晚。

关宏宇今晚有应酬,早就打过电话报备,说回来不得早。

周巡一想,就踢了一下汪苗的屁股,答应了。

汪苗嘴角笑裂到耳后,开心地俯首哈腰地伺候周巡穿防弹衣。

自一年多前周巡回长丰以后,以前一向拒绝防弹衣、嫌累赘不方便的他开始穿了,知道他以前秉性的人还打趣:“怎么突然开窍了?”

周巡说:“我不能死啊!”

下班前周巡在办公室打结案报告,汪苗又进来拍马屁,上贡了一桶热气腾腾的泡面。

周巡收下贿赂,让他赶紧滚。

汪苗刚出办公室,关宏宇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干嘛呢?”关宏宇靠在墙上问。

“打结案报告。”

“晚上准备吃什么?”

周巡看了一眼旁边还冒着热气的东西:“酸菜牛肉……方便面。”

关宏宇笑了一声。

一个衣着暴露的女子从包厢里出来,看到走廊里的关宏宇,嗲嗲地问:“关总,您怎么不进……”

关宏宇转过身来,女子看到他放在耳边的手机,立刻有职业素养地闭了嘴,弯腰鞠了好几个躬又进了包厢,还带上了门。

可周巡还是听到了。

周巡往后靠在椅背上:“哟,你在哪儿啊?”

关宏宇就等着他这句话,无声地笑了两下,收一收,说:“一个客户,谈了挺久的了,签下来我一个季度都不用忙,就快定下来了,结果这孙子今天非要到这里来,晚饭都不吃,就要来,说小姐们秀色可餐,随便吃点就好了,哇,刚才你没看见,一排的秀色可餐,全是波涛汹涌的大长腿,哦,你应该见过,这个KTV你们来查过几次了吧,就那什么,那个有公主和少爷的金色时光,你知道的……”

关宏宇絮絮叨叨地说,周巡微微带着笑意,听着。

关宏宇说:“我觉得今晚把他伺候舒服了这单肯定妥妥了,周巡,到时候咱买辆G500吧,上次车展你不是眼睛都看直了么。”

“不过,如果你不想要那车,想叫我现在回来的话……”关宏宇弯着嘴角说,“我立马回家。”

“哼。”周巡表示轻蔑,这种伎俩关宏宇一开口他就猜到了。

周巡说:“那你还不他妈的赶紧滚回家。”

关宏宇说:“得咧!!!”

放下手机,扭了一下脖子,对着包厢门冷笑了一下,毫无愧疚转身离去。

周巡放下手机,“操”了一声,然后就开始保存文件关电脑。

出门到大厅看到汪苗衣服都换好了,喜滋滋地朝他哈腰点头。

“那个……”周巡指指他,“你晚上轮值的时候,跟老沙他们一起去查一下那个金色时光,又有人举报了。”

汪苗瞬间惊诧的垮下去的脸。

他苦兮兮地喊:“周队……”

已经转身要走的周巡回头看他,终于想起来了:“哦,你今晚……”

“对对对……”汪苗使劲点头。

周巡大喊:“赵茜!!!”

也已经换了便服正经过大厅准备下班的赵茜一愣,忙不迭地冲到周巡面前。
周巡对着她就骂:“这就下班哈?!今天案子的痕检报告出来了吗?这是你们郭科交给你负责的吧?!就因为你,我结案报告都写不了!!还站在这边干什么?!还不赶紧去!!明早我要在我桌上看到报告!!”

赵茜猛点头,转身又冲回自己技术队办公室了。

周巡转身拍了拍目瞪口呆的汪苗:“这下可以了吧。”夹着包下班。

开车经过传达室,值岗的老林笑着挥手:“周队,回家啊。”

“对啊,回家,老林,辛苦了啊。”周巡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随后,牧马人缓缓驶出津港警局长丰分局的大门。




THE  END



--------------

※ 关于关宏峰和他那把钥匙的故事,好像之前评论里有一些姑娘不知道,请收看《关宏峰回路转》正文(←可点击)。

评论(91)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