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关宏峰回路转(彩蛋)【小关周】我不会爱你-09

关宏宇之后挺长时间没有见到关宏峰。

关宏峰忙,周巡也忙,关宏宇弄那个物流公司,更忙。

后来过年的时候家中祭祖,关宏峰给关宏宇去了个电话,又请教了亲戚中的长辈,总算像模像样地一起操办了。

兄弟俩凑一处也没说其他,都是手里的活、嘴边的话。

没人提周巡。

弄完关宏峰去洗了个手上了个厕所,关宏宇在门口抽烟,关宏峰出来看到了,问:“还没走?”

也不等关宏宇回答,就带上了门下楼。

关宏宇在他后面跟着,到楼下的时候关宏峰没回头,径直去取车了。关宏宇在门口看着他背影,没忍住,喊了一声:“哥!”

关宏峰停住,半转过身来。

关宏宇的话堵在喉咙里难受:“你……是因为我吗……”

关宏峰看了看他:“好好过你的日子。”转身走了。


市区召开紧急会议,大老晚的把各地方的刑侦直接负责人喊了去。

会议室里头大领导们的会议还没结束,一部分人先到了,在走廊里等着。

因为是晚上,走廊一排的窗玻璃被白色的日光灯照成了镜子,周巡叼着烟靠过去开始摆弄头发。

“关队——”

周巡抬头,关宏峰正好刚刚从他身后经过,被人喊住了。

他们就在周巡身后聊起天来。

周巡挡着那人,他面前那扇窗玻璃的镜子里只有他和关宏峰。

因为不是直视,所以他也一直没收回目光。

那之后他还见过关宏峰一次,因为有点难堪,他跟人点了一下头,就全程没有交流。

这一次又过去些日子了,连难堪都没有了,剩下的感觉……还是有点酸涨,可又挺淡的,没以前那种堵得慌。

最盛时期应该是高中时候刚知道自己喜欢关宏峰那会儿,毛头小子情窦初开,其实根本藏不住的,可关宏峰看不懂,还有样样同步的赵馨诚在旁边,是天然的掩护,而且关宏峰厉害啊,成绩笑傲全年级,吊打他和赵馨诚,他的爱慕他的崇拜,没人会多想。可他蹬着自行车在上下学路上飞驰的时候,当风扑在脸上的时候,当太阳照到头顶的时候,他仍旧会激动地想向全世界呐喊:我喜欢关宏峰!!!之后,关宏峰就和伍玲玲在一起了,他心里酸酸涩涩,那是青春的全部。

在关宏峰和伍玲玲离婚前,他是不敢起一点心思的,所有的奢望都在和关宏宇的纠缠中演炼个遍,结果人离婚了,那种被压抑的又被扭曲释放的心思突然就活络得收不住,彻底爆发,直到被人实实在在地给赶出来他才真正给自己和关宏峰之间定个性,这辈子就根本没可能。

他当时是难过的,崩溃的,绝望的。

可哭过一场,烧过一夜,他再回想前一天的那些,似乎也没那么难过了。

好像事情本该就如此。

他的死心里隐隐有着尘埃落定的踏实。

他不是圣人。他终究没舍得离开自己崩溃之时关宏宇给予的那个坚定的拥抱。

他不是圣人。那人和关宏峰说完事情又去和其他人打招呼,于是关宏峰转头朝窗玻璃的镜子看过来时,他的心脏依旧有0.1秒轻微的漏跳。

他不是圣人。有时戴假的面具,有时开真的玩笑,他是普罗大众,他是芸芸众生。

他就一个俗人。

他笑着转过身去跟关宏峰打招呼,揶揄地笑:“这人呢,就这么一辈子,你这都离了,喜欢那谁就赶紧追,可别再憋坏喽,啊。”

关宏峰勾勾嘴角,又转过头去看着玻璃。

周巡看到了他的眼神,也弯起嘴角自己扯了个笑,然后闷头抽了一口烟。

好在,会议室的门终于开了。


关母去世后的第三个清明节,关宏峰买了红墨汁和毛笔,蹲在母亲的碑前描红,关宏宇站在旁边看,一低头,看到关宏峰头顶隐隐约约的白头发,在太阳光底下反着光。

虽然他们是双胞胎,但是关宏峰这两年明显老了一些。两人站在一起,竟有四五岁的年龄差之感。

关宏宇心中一下子难受起来。

出来照样各自去拿车,也没多说什么话,等红绿灯的时候偏偏并排遇上了,关宏宇说:“一起吃个饭。”他看到自家哥哥微微弯起嘴角点了点头。

随便找了个小饭店,叫了几个菜,关宏宇要喝酒,还要拉关宏峰一起喝。

“我是重感冒才今天给我放了假的,现在还晕着呢。”

关宏宇不依不饶:“正好酒精给你杀杀毒。”

关宏峰说:“你喝吧,一会儿我送你回去,你明天自己来取车。我明天还要去值班。”

关宏宇说:“行吧。”自己喝起来。

话匣子也打开了,从小时候的事,聊到各自现在,大部分都是关宏宇在说,关宏峰补充补充,然后关宏宇跟自家哥哥大倒开物流公司的苦水,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奇葩事,中间提了一回周巡:“他妈的就是不管我,他一个电话的事。”

关宏峰却胳膊肘往外拐:“这我赞同周巡,是我我也不打这个电话。”

关宏宇说:“你们就是死脑筋,又没多大的事。”

关宏峰说:“一出事就是事了。你这个明显……”

关宏宇不爱听:“得得得,家里那个教训我,出来吃个饭你还教训我,反正那生意也黄了,不提了不提了,不就是少了俩月的进账嘛。”又仰头喝了一杯酒。

关宏峰将车开到楼下,推了推在副驾上张着嘴打呼的关宏宇,关宏宇睁开迷蒙的双眼看了看:“到家了啊。”拉开车门下车的时候差点摔一趔趄。

“能行吗?”关宏峰问,也不提送他上楼。

“行。哥,你那什么,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听你说话都难受。回头见了啊。”关宏宇打着呵欠转身,也没提请他哥上来坐会儿。

等周巡加完班到家,就看到关宏宇还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高声地打着呼噜。

周巡走过去一屁股坐在茶几上,一边摘帽子一边用脚去推人:“干嘛睡沙发?”

关宏宇被他踩醒了,闭着眼睛嘟囔:“一回来就去给我爸妈上坟,身上有纸灰,还没洗澡。”

他睁开眼睛就看到周巡一身警服,咧开嘴笑:“制服诱惑……”

“惑你个头。”周巡说,“快去弄点吃的,我饿死了。”

关宏宇清醒了,提着眉毛瞪大眼睛:“我操,过节人手不够,我堂堂一个老板可是亲自开着擎天柱日夜兼程地赶回来送货,然后又去给我爸妈上坟,我可是两天两夜没好好休息了啊,你好意思吗你。”

周巡把帽子放在茶几上,眯着眼睛说:“比苦是吧,就为了这个清明节,我半个月没休息了,跟着全市大排查,今天还被抽调,他妈的站了一天,喊了一天,嗓子都哑了,你是不是要跟我比?”

低头看了看自己黑色制服上星星点点的纸灰印子,黑着脸站起身:“我先去洗澡。”

等他洗完出来,热气腾腾的面也上了桌,关宏宇还打电话给楼下小餐馆点了两个热菜让送了上来。

周巡吃饱了吃满意了这才给了点笑脸,收拾着去洗碗。

等关宏宇洗完澡出来,周巡已经回卧室了,厨房的灯开着,因为知道他有洗完澡喝水的习惯。

关宏宇喝完水,关了厨房的灯,进了卧室,发现周巡都已经睡着了,从被子里露出半湿的头发和紧闭的双眼。

可周巡的睡相并不好,马上就要开始翻了,所以,不知道明天早上的头发又要翘成什么模样,应该是要折腾半天的样子。

关宏宇把床头柜上的手机闹铃往前调了十五分钟。

然后拉开被子钻了进去,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一边关灯,一边躺了下来。

刚迷迷糊糊地似睡非睡,旁边的人翻了个身,一条腿压上了他的肚皮,关宏宇伸手微微摩挲了一下周巡的大腿,很快跟着进入了梦乡。

评论(57)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