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

【冯豆子x尤东东】滚蛋吧,前男友-5

1、ABO预警

2、更正:冯小米是O,前文也将做修改。

3、谢谢喜欢和催文。被肯定,被惦记,总归是温暖的。

4、反正啥时候更,我自己说了算,嘎嘎。(一般原因是加班、或者出去玩,也算做提前通知。)

——————————

冯大米开始操心老三冯果果的事。 

谈了多年的对象,临了快结婚前,给别人松了土,撬了根。冯果果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

冯大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冯家人都倔,又重情。冯母死去多年,冯老爷子也没再续弦,一个人养大了四个子女。冯家姑姑即使婚姻遭阻挠,熬成了老姑婆,也硬是没同恋人分手。老二冯小米是从高中就跟了皮大聪,从此就死心塌地为人生儿育女 。而老三冯果果呢,也是与人多年的爱情长跑,一心一意的。

其实就连冯大米自己,眼看着事业越做越大,身边不可谓没诱惑,孙勇又是个没什么心眼的,都不愿意来北京跟自家A一起享福,就愿意待在淮州老家当个安安分分的小处长,拿个五千元的微薄工资,带好儿子,伺候好冯老爷子,冯大米一个月回一两趟家或者他去北京,两人能做个周末夫妻他就挺知足了。

冯大米遇到最极端的例子是有没被标记的长得还挺不赖的小O发情期往她跟前凑的,就这样,她都忍住了,硬是开了六小时的车回家找孙勇去泄火,然后回头就把那小O给开了。

所以,冯大米觉得冯豆子就是他们家的异类,娘肚子里就基因突变了的,所以才这么没良心没感情的,糟蹋别人家孩子。

——不过,尤东东也不软弱就是了。

起初冯大米觉得尤东东乖巧,是一直被冯豆子欺负的主,所以格外偏袒他,结果,她好几回见着他跟冯豆子的争吵,也是丝毫不让,脏话满嘴的。

还每回都能吵起来。

每回都能吵起来。

偏偏冯豆子最近似乎还来冯家菜来得勤了点。

冯大米实在是劝架劝烦了,打豆子打累了——毕竟冯豆子好歹是个ALPHA,就该让着OMEGA们的,冯大米总归是要打自家孩子的——最后,冯大米直接命令冯豆子滚一边儿去,给她留一点儿精力把老三安排妥当。

冯大米给冯果果安排相亲,冯果果根本不理,一个都不见。

冯大米回头又跟冯果果说自己得了要死的重病,让冯果果来看她——实际上,是安排了一桌优秀杰出的A们集体相亲。

打电话时给尤东东听见了,等冯大米挂了电话就看到尤东东一脸担忧地看着她。

“米姐,你别这么咒自己,不好的。我们村里老人说,这些话不吉列,伤自己的。”

冯大米心下一暖,说:“行,知道了,以后不这么说了。哎对了,东东,你学的服装设计啊?”

“啊。”

“走,我想给果果买几身衣服,你是专业的,帮我参考参考。”

带着尤东东就去了商场。

到底就是学这个的,当季流行,颜色质料,单品搭配,尤东东侃侃而谈,也给了冯大米不少好的建议。

冯大米就感叹起来:“你说你,做个服装设计师不是挺好的吗?服务员可不是好差事,为什么要到我这边来受苦受气的。”

尤东东一呆,然后推了推眼镜,眯着眼扯着笑:“跟着大米姐,谁敢给我苦给我气吃啊,姐不得拿鞋抽啊!说到底,还不就因为我是个吃货呗。”

冯大米一晃想到了冯豆子,听到“吃货”两字又下意识转头看向尤东东——简单随性的衣服下,一副单薄的身材。

“没见过吃货把自己吃这么瘦的。你是不是最近又瘦了?”

“没有。是肥肉变瘦肉了吧,天天端盘子,我手臂都要有肌肉了。”

冯大米心下叹了一口气,也不多说:“走,也给你买两身衣服。”

“不不不不用不用……”尤东东急忙摆手。

当然是拗不过强势的冯大米的,跟在冯大米身后走进冯家菜的尤东东,不仅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自己和冯果果的衣服,身上也是穿得很考究,剪裁贴身,料子也是一看就价格不菲的,尤东东又个高腿长,还挺能把衣服显出来。就是头发还没捯饬,黑框眼镜也架在鼻梁上,下巴上还有胡渣子,头和身体乍一看还有点违和。

要把衣服送到冯大米办公室,可一打开门就看到冯豆子,坐在冯大米的老板椅上,脚翘在桌子上,低头正打着手机游戏。

听到声响抬头,冯豆子立刻就跳起来:“你干什么呀你干什么呀?尤东东,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知道我三姐今天要相一桌子的亲,都是一些钻石王老五,你就把自己弄成这样,是不是想勾引一两个啊?你也不撒泡尿照照镜子,我三姐是什么人你是……”

尤东东深呼吸,深呼吸,心里把冯豆子骂得狗血淋头,想到身后面的冯大米,还是忍了忍。前几回他和冯豆子吵架对骂脏话的时候都给冯大米撞见了,他多多少少还是在冯大米面前有点不好意思的。

更何况,今天冯大米还硬是给他买了好几身衣服,抵他几个月的工资了。

拿人手短。

他是真不好意思在冯大米面前爆粗口了。

反正……

一双鞋经过他的身侧砸在冯豆子身上!

冯大米:“东东,你先出去。”

尤东东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乖乖地转身就要出门。

冯大米又说:“衣服衣服。”

尤东东又回头取了三个包装袋,“谢谢大米姐。”出去时还体贴地把门带上了。

冯豆子看着他姐:“不是,什么意思啊,你给他买衣服?!你你你你不要对不起我姐夫!”

冯大米捡起鞋子就敲人:“你会不会说话?会不会说话?!”

冯豆子仍在嚷嚷:“要相亲的是果果,又不是他,你给他买什么衣服?!”

“我还不是帮你积德!”冯大米气得根本不想搭理他,“不是叫你最近别来吗?怎么就突然转性了?最近老往我这里跑?!滚滚滚!一看了就来气!”

“嘿哟我稀得来啊?你以为我愿意啊?你把我中介那房子收了,我没去处,也没事做,我闲的!”

“你……不是因为东东?”

冯豆子:“谁,谁为了他了!”

“你别结巴。”冯大米说,“也别眨眼。”

冯豆子:“不是大姐,你没看他对我什么态度啊,好像我欠了他几百万似的。”

“你本来就欠他。你们这是什么,冤家!”

“随便是什么,反正我没那么贱,上赶着他,萌萌那么温柔对我那么好,我犯贱啊我,吃什么回头草,不是,回头石头,我又不是没胃液,用不着这玩意儿帮助消化!”冯豆子嘚吧嘚吧不住嘴。

冯大米说:“我这儿要和气生财的,你反正给我滚远点吧。”

冯豆子把手朝冯大米面前一伸。

“干嘛?”

“滚远点儿不要路费的么?”

冯大米掏出皮夹子抽出几百元往冯豆子手里一拍:“上辈子欠你的,祖宗。”

冯豆子晃下楼,觉得胸腔里还有一股无名火乱窜,刚才还没发挥就被冯大米打熄了,他觉得还有一堆话要教训一下认不清自己的尤东东,于是一调头,跑到后厨去“碰瓷”了。

冯大米看财务报表没两分钟,就有人上来敲门:“大米姐!不好了!你弟弟和尤东东打起来了!!!”

“啪!”冯大米捏断了手里的笔。





稍晚的时候孙勇接孩子放学到冯家菜来,带着儿子在冯大米办公室做作业,把尤东东叫去了聊天。

下午尤东东和冯豆子两人在后厨打的那一架,人都没什么事,尽祸害菜了,尤东东被罚了工资,冯豆子则写了欠条。

其实冯豆子平日里一张嘴咋咋呼呼,真下手起来也是够狠的,他们还上学那会儿,尤东东被学长喊去做下模特,冯豆子去接人的时候正巧看到那个男性alpha学长把手放尤东东屁股上,他二话不说就上去揍人,虽然后来澄清是误会,学长只是在修改衣服尺寸,虽然学长作为A也是还手了,冯豆子还是把人打得挺惨。

当时和尤东东一起做模特的室友小o全程看得花容失色,偷偷和尤东东说:“你家A打人太恐怖了,以后会不会对你家暴啊?”

尤东东说:“他就嘴巴坏,肯定不会对我动手的,我相信他。”

那小o并不信,看东东仿佛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女主,一副同情表情。

尤东东说:“这么说吧,会叫的狗不咬人。”

小o瞬间接受了这套解释,又感叹:“你居然骂你男人是狗,尤东东你也挺可以的。”

所以尤东东相信冯豆子下午并不是要跟他打架,就是来找一下不痛快。

他也没控制住自己脾气,就杠上了。

后来冯大米过来了挺生气,尤东东一直后悔来着,突然听到孙勇找他,一时也不知道什么事,忐忐忑忑地去了。

结果孙勇就跟他聊冯大米,聊老冯家的那些事儿。冯扬扬在做作业,孙勇的声音便不是很高,尤东东仍听得还挺乐呵,恨不得要去抓把瓜子:“大米姐以前还做过这些事啊?”

孙勇说:“跟你大米姐这么多年,我可是太清楚他们老冯家的秉性了,一个个都倔得像头驴,做事不回头,还霸道,经常擅自帮别人做决定,你就说我吧,本来在淮州好好的,你大米姐非要我到北京来,我本来都能当上副局长了,都给她整没了。她让我帮她管理饭店,可我不感兴趣啊,我不太喜欢处理这些复杂的人际关系,我就喜欢简简单单踏实稳定的生活,来了北京之后,我还自己找了个幼教的活,你知道她干什么事吗?她跑去跟人家说我有精神病,不适合这工作!”

尤东东瞠目结舌,心里想着,还真是冯豆子亲生的大姐。

“后……来呢?”尤东东问,“勇哥你现在就是做的幼教啊!后来大米姐怎么妥协的?吵不过你还是打不过你?”

孙勇看着他,笑了一下:“没吵也没打,我和她讲道理,她接受了。”

尤东东呆了呆:“这么简单?”

“嗯,就这么简单。”

“可是她做这些你不生气吗?”

孙勇说:“吵架就有用了吗?不过是逞一时口舌之快,弄得彼此都上头上火,理智不了,冷静不了,问题能解决得了吗?”

尤东东算是听出孙勇为什么找他聊天了,抿了抿嘴没说话。

孙勇这人确实是真没什么脾气,说这些话的时候也是慢条斯理,娓娓道来的,跟风风火火的冯大米倒是互补。

“而且一直吵架,总归是伤感情的。气头上那些重话,虽然是不理智时说的,回头再想起,还是伤人伤心,但凡还在乎一段关系,一份感情,总还是要一点点忍让的。”孙勇说,“我也不是说O就一定要听A的,或者A一定要听O的,这不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的事,这是互相宽容互相迁就,一个人急眼的时候另一个走一边别搭理他,另一个人上火的时候这一个顺意顺让一让,回头双方理智的时候再好好谈一谈,很多事也就过去了。”

“当然,豆子那个家伙是比较欠,都是被他们冯家老小给宠出来的,大米呢,是觉得你们之间还有点感情,就让我来劝劝你,别每次弄得都像个仇人一样,以后难挽回,豆子那是斗鸡型,越斗越勇的,跟个不懂事的孩子似的,大米夸你懂事,说你不理他,他自然就没趣巴巴了,回头,等你们心平气和了,也能重新考虑一下你们的感情问题,毕竟,你们之间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矛盾不是?”

没什么……特别大的矛盾吗?

“爹!”冯扬扬抬起头来,高声唤人,“这道题怎么做?”

“哦,我来看。”孙勇走过去,“噢,奥数题你应该问妈妈。”

可还是坐下来。

尤东东呆呆地看着他们父子俩头碰头地解题,然后瞬间低下头去:“勇哥,下面该忙起来了,我去干活了。”

“噢好的,我们回头再聊。”孙勇抬起头,只看到尤东东开门出去的背影。

自然也没看到,尤东东突然含泪的眼眶。



评论(211)
热度(26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予 | Powered by LOFTER